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惠生工程卷入石油系反腐案 控股股东或失去联系

2013年09月05日 04:21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嘉妮

人参与条评论

新京报讯(记者赵嘉妮)昨日,涉中石油案的港股上市公司惠生工程继续停牌。公司执行董事、控股股东华邦嵩在被曝正协助调查中石油案后,又被曝已失去联系。记者昨日从惠生工程投资者关系对外负责人方面获得证实,目前,该负责人确实不能“即时”联系到华邦嵩。

逾23年石化行业管理经验

2日晚间的公告中,惠生工程称,公司控股股东华邦嵩先生正在协助中国有关机构进行调查工作。

昨日有消息称,惠生工程目前已与华邦嵩失去联系。惠生工程投资者关系对外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不能“即时”联系到华邦嵩。另外,经公司工作人员证实,昨日,华邦嵩也没有出现在公司。

惠生工程年报披露,华邦嵩有逾23年的石化行业经营管理经验。华邦嵩成立江苏新华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前身公司江苏省兴化市石油化工设备配件厂,主要制造石化机械及相关配件,并供应石油工业原料。

公司称与中石油合约收益甚微

9月1日,中纪委通报,时任国资委主任、中石油集团前董事长蒋洁敏涉嫌重大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此后,中石油集团多位高管接连“落马”。众多与其关联的公司受到影响。作为中石油的主要工程承包商,惠生工程首当其冲。

9月2日早间,惠生工程从2.37港元一路狂跌16.46%至1.98港元。随后,公司在香港交易所突然挂出停牌公告,从2日10时38分开始停牌。此后,9月3日、4日均继续停牌。截至昨日截稿前,惠生工程未挂出复牌公告。

据了解,惠生工程是中国最大的私营化工EPC(即设计、采购及施工管理)服务供货商,成立于1997年,并于去年登陆港股市场。公司陆续获多个由中石油投资新建、改扩建的石化项目。

同时,公司招股书也写明了与中石油的密切关系。在2009年到2011年间,来自中石油及中石油旗下9家独立子公司的收益占惠生工程总收益比重分别是63%、80%及58.4%。

因此,惠生工程于9月2日发布公告,称集团于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的六个月期间从与中国石油的合约中录得的收益甚微,尽量撇清与中石油的关系。

■ 华邦嵩简历

华邦嵩47岁,江苏兴化人,自2004年6月30日起担任惠生工程主席兼执行董事。

华邦嵩曾任职江苏省兴化市戴南金属丝网厂销售部。其后,华邦嵩成立江苏新华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前身公司江苏省兴化市石油化工设备配件厂,主要制造石化机械及相关配件,并供应石油工业原料。

1997年,华邦嵩成立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

根据惠生工程此前发布的公告,华邦嵩为惠生工程单一最大及惟一控股股东,间接持有惠生工程31.755亿股股份,占比约为78.13%。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惠生 工程 华邦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