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州公安局处长陈伟才任格力副总裁

2013年09月06日 00:44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条评论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九届九次董事会决议公告,首项内容便是宣布“聘任陈伟才为公司副总裁”。陈伟才是原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处处长,8月底他就群发短信告知亲友自己工作上的变动。他是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被誉为广州公安系统冉冉升起的“新星”。

“在‘中国梦’的感召下,应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我近日已辞去公职,告别曾经战斗20年的公安岗位,前往珠海格力电器任职。”这是上月底陈伟才群发给亲朋好友的短信。

翻看陈伟才的简历不难发现,自1993年毕业后进入广州市公安机关,他20年来的工作岗位始终在公安系统。其中社区民警的岗位上做了6年,也当了8年派出所领导,2008年开始进入市局人事处任职。

陈伟才获得的个人荣誉很多,2005年和2007年曾两次作为功模代表,受到多位中央领导的接见。2008年,陈伟才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并成为当时广东公安系统的唯一代表。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陈伟才一直以“敢于说话”著称。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广东省两会上,作为列席代表的陈伟才建议引进新加坡的“鞭刑”来“严刑峻罚”,并表示还将在全国两会上提出该呼吁。他的建议引发热议,支持和反对者参半。

2010年3月,针对手机短信诈骗犯罪日趋突出的情形,陈伟才提出了“实行手机实名制,预防和打击手机短信诈骗”的议案,从源头上治理不良信息和手机短信诈骗犯罪。9月1日起,手机实名制已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广州 格力 公安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