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口之家年入22万 摆脱月光开源节流是关键

2013年09月06日 08: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晨

人参与条评论

【案例】

手机网友郝先生夫妇年收入20万-22万,公积金每月2500元。每月7500元房贷,小孩3岁上幼儿园,每年9万元的生活开支。家里只有2万元货币型基金,活期存款2万元,有点入不敷出,请教理财帮助。

【理财建议】

建议留出家庭月支出额的3倍2万元作为家庭的应急准备金,可以流动性较强的货币基金形式持有。

将每月2500元公积金提取出来进行强制储蓄,每年有3万元的累计资金。可以采用基金定期定额的方式进行资金积累。

另外,购买以配偶为受益人的30年定期寿险,作为养老之用;为3岁幼子购买定期返还型的储蓄保险附加意外伤害险,为日后大额教育花销做准备。

可以将日常开销情况进行梳理和总结,养成记账习惯,争取将消费支出控制在7万元每年,从而实现净储蓄率达到家庭收入30%的理想目标。结余部分可以购买债券型基金。

指导专家:建行北京雅宝路支行国际金融理财师王雁

京华时报记者高晨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理财 债券型基金 月光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