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油之王”蒋洁敏落马 最赚钱央企陷腐败泥潭

2013年09月07日 03:53
来源:证券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中国资本证券网才山丹

本周,中国石油毫无疑问继续成为最受媒体关注的上市公司,没有之一。中国资本证券网(www.ccstock.cn)投资者关系平台根据平面媒体报道以及权威网站转载数量统计发现,2013年8月30日至9月5日,与中国石油相关的报道及转载总计4700余条。

监察部9月1日披露,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正受组织调查。这是继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4名高管落马之后,第五位石油系统遭调查的官员。业内人士称,蒋洁敏落马意味着整个调查的升级。

根据媒体梳理,蒋洁敏从1972年成为一名胜利油田修井工人,到2006年出任中石油集团“一把手”,到2013年成为国资委主任,在40多年的仕途晋升中,实现了从央企高管到部委高官两次转身,他也成为第一位来自企业的国资委主任。然而,半年的国资委主任经历没能让蒋洁敏安全着陆,正是这个被媒体称为“懂企业的主任”,在上任不到半年就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组织调查。

本周媒体将关注的重点转向试图寻找蒋洁敏被查的原因;其与其他涉案人员错综复杂的关系;中石油贪腐多发带及与之相关的关联公司。特别是与中石油有业务关联的公司,多家媒体分别列出了十到二十余家企业,其中,昆仑能源(00135)、惠生工程(02236)、明星电缆(603333)受牵连最为严重,公司相关负责人纷纷被有关机关带走调查或协助调查。当然,更多公司是在第一时间内表态与中石油腐败窝案没有关系。

目前,蒋洁敏案情尚未明朗,随着调查的深入,是否还会有更多人涉案,仍不得而知。但据知情人士称,除了这5个人外,还有一批中石油处级干部同时遭到调查。

[责任编辑:lil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