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石油高层又有5人被带走 AH股临时停牌

2013年09月09日 09:30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中国石油AH股周一临时停牌。停牌前AH股分别报7.89元和8.70港元。

据上交所披露,中国石油因媒体报道需澄清,根据上海交易所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3年9月9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就在上周,中石油系统又有5名管理层人士被有关部门悄然带走。其中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龙德,他上月底刚刚接替被调查的李华林代行公司董事会秘书职责。

接近中石油高层的权威人士日前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上周四晚被带走的5人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中石油股份,以及中石油旗下的华油集团,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新一拨的被调查人员,还是只是协助调查。

记者就此向中石油股份董秘局进行求证,但并未得到确认。截至发稿时,中石油官方也暂未发布有关消息。而从此次被带走的5人的背景来看,“胜利系”、“昆仑系”或许就是中石油窝案的重点调查领域。

上述接近中石油高层的人士对记者说,此次被带走的5人中,3人来自中石油集团和中石油股份,分别为中石油股份副总裁孙龙德,中石油集团总会计师、中石油股份董事王国樑,中石油集团规划计划部总经理吴枚;另外两人来自华油集团,其中1人为华油集团总经理王文沧。

“现在不清楚这5人是自己被调查还是协助调查,中石油内部谁都不敢乱说,大家都在暗自猜测。”上述人士说,“上周四晚被带走后,上周五中石油内部的一个会议出席名单上还有孙龙德,表明孙龙德即使被调查,其情况也尚未有定论。”

目前,中石油方面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不过,已有媒体报道称,近几天来,吴枚和王文沧的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办公室电话亦无人接听。

据中石油集团官网发布的消息,9月4日-5日,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在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党组成员廖永远的陪同下,分别到大庆油田、长庆油田考察调研,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保持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zhanghl]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