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石油否认两高管被调查

2013年09月10日 07:28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在板块普涨带动下股票昨日下午复牌涨2%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昨日午间发布公告称,近日有网络及媒体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国梁、副总裁孙龙德被有关部门调查,经公司核实后确认该消息与事实不符,王国梁和孙龙德现在正常履职,昨日午后中国石油复牌,股价拉升。

本报讯(记者井楠)受市场传闻、高管人事变更消息的影响,中国石油(601857)昨日上午停牌,下午复牌之后,股价大幅上涨,以8.07元报收,涨2.03%。同期石化板块整体上涨,另外一只龙头股中国石化600028日涨幅为2.44%,大红柱报收,且连续6个交易日均以红柱报收,有股价蓄势待发的迹象。

油价上涨部分抵消负面新闻

中国石油(601857)昨日公告称:近日有网络及媒体报道公司董事王国樑、副总裁孙龙德被有关部门调查,经公司核实后确认该消息与事实不符,二人皆正常履职。公司股票于9日下午复牌。昨日该企业在港交所也发布了同类公告。

在此之前,网络上曾出现该企业有5名高管被查的信息,被部分网站当成了9日的头版新闻详细报道。昨日下午复牌之后,中国石油A股曾出现瞬间拉涨7.5%的轨迹。

两周之内,中国石油信息面可谓大悲大喜。除了高层人事变更的负面新闻,国际油价连续上涨,为企业未来业绩带来了名副其实的“真金白银”:受叙利亚危机的推动,国际油价上周六以28个月的最高收盘价格110.53美元/桶报收。中国石油拥有大量的油田,国际油价上升,其原油产品的价格自然水涨船高;而且,其天然气业务在中国行业内的占比接近70%,油价上涨势必推动其替代品天然气价格的上涨。有鉴于此,虽然负面新闻较多,但两周以来,该股股价仍处在横盘态势,并没有进一步下跌。

后市分析

油田板块有蓄势待发之势

仔细观察盘面,无论是A股中石油还是H股中石油,近期价格异动不大,资金进出态势却十分明显;A股市场上10个交易日内成交量变化较大,红柱较长,绿柱较短,7日均以红柱报收。单从技术面来看,与中国石化类同,有大资金推动、蓄势待发的势头。而在H股市场上,国际著名投资机构邓普顿基金上周减持了该股票,套现16亿元现金,可谓该市场资金流动的“大手笔”。

中投证券的陈伟元认为:当市场信息面剧烈变动时,投资机构对于一只股票的看法可能出现截然不同的变化。对中国石油来说,有人认为“利空出尽”、油价看涨,有人认为“负面信息将影响后市发展”。由于石化板块企业的业务相对繁杂,国际油价对其促进作用相对较小,国内政策面的影响反而较大。为此,陈伟元比较倾向于第二种观点,提醒投资者目前谨慎看待中国石油的股票;个体企业高层的人事变动,可能引发行整个业内规则的改变,既降低企业运营效率,也增大个股的投资风险。但如果是激进型投资者,A股点位较低且油价看涨,对于类似中国石油的油田板块有利好推动作用,或能取得超预期的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高管 石油 调查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