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晏堂助力达沃斯 聚焦创新驱动力

2013年09月10日 17:13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2007年,达沃斯首次离开“故土”,而那一年,中国大连这座浪漫之都因达沃斯而吸引世界关注,达沃斯也因大连而焕发新彩。这第一次结缘,大连更多地在展示、在探索,夏季达沃斯也同样。2013年夏季达沃斯第四次回归,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大连举行第七届年会。“创新:势在必行”这一鲜明而深刻的主题,再次让大连吸引了全球政要和新领军者的目光。

从2007年首届夏季达沃斯“变化中的力量平衡”,到2012年“塑造未来经济”,“创新”始终是贯穿夏季达沃斯主题的主要内容之一。同时, 9月9日李克强总理发表文章解读本届达沃斯“创新:势在必行”的主题,李克强在文中指出,“我们将继续推进行政管理、财税、金融、价格等改革。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创新”,我理解,这指的不仅是技术创新,更重要的是制度创新,坚持改革就是创新。”

推动产业发展时尚即是创新

在李克强总理对创新的解读下,达沃斯携创新思想的热度再次归来。事实上,中国的创新成就和改革值得全世界关注。据了解,中国大连的滋补养生产品企业海晏堂,成为唯一受邀参会的非会员民营企业。这在海参行业中,海晏堂也是唯一得此“特殊待遇”的企业,这也表明了海晏堂企业通过多年来致力于品牌营销、产品开发创新以及中国文化推广,使得海晏堂的创新产品与品牌文化得到国内外关注,甚至得到很多欧洲企业邀约共同开创海资源产品的意愿和想法。

就参与本届夏季达沃斯而言,大连海晏堂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俊杰先生对创新的主题有自己的独到见解。邵俊杰先生表示,海晏堂自身的创新科技意识是在不断的提高,不论是在产品还是在生产工艺上一直都有“新动作”。在生产上,海晏堂一直遵循方便、时尚、营养的理念,而邵先生认为其中“时尚”的意思即是创新,但是食品的创新又区别于电子产品的开发与研究,食品创新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品质,更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便捷性。比如说像海参冻干技术,其实这个技术可能在医药行业早就有了,但将他应用到海洋食品当中,应该说海晏堂是首创。海晏堂能够参与本届达沃斯,邵俊杰先生表示非常荣幸,希望通过借助达沃斯论坛这个平台能够与健康产业企业对接,这不仅对海晏堂自身的提高很有帮助,也是一次该行业各家品牌理念交流的机会,增进彼此的沟通与了解。同时也希望与国际化企业进行交流学习,利用已有科学手段和时尚元素让海参产品价值最大化,并将一直秉承“您的健康是我们一生事业”的企业宗旨,在行业纵深发展上,不遗余力的与社会各界众多仁人志士,共同推动和引领整个养生滋补行业,更加成熟,更加强大,更加具有影响力!

创新势在必行实施行业标准化

李克强总理曾在2013年两会提出“改革贵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这样的口号,这是对改革和创新最好的诠释。坚持改革就是创新,创新在于坚持的同时更需要行动力。结合达沃斯“创新:势在必行”的主题,海晏堂是很有发言权的,它不仅研发了滋补新品,也开创了很多创新的生产工艺,更是在达沃斯开幕式前期提出了时尚即是创新的理念。

从1999年到2003年,海晏堂进入了海参这个行业,凭借先进的理念和领先的技术,实现了“把活海参装进胶囊里”的行业性创举。海晏堂用创新科技完美保留海参营养价值,在当时,可算是养生滋补行业里,掀起的一场海参营养价值和食用方法的革命,至今海晏堂始终坚持行走在行业创新的前列中。

近些年来在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成为老百姓一直关注的热点,比如鸭蛋事件,毒奶粉事件等等。随着海参行业的快速发展和消费者对价格的需求变化,随之而来的也有一些负面信息,比如黑市上大量糖干海参含糖量超标等消息。这一消息的暴漏导致很多消费者曾经一度出现谈参色变的现象。在快速发展创新和食品质量安全两方面都要抓,两方面都要硬的情况下,作为企业该如何来应对和把控。据悉,2007年辽宁省大连市正式发布实施《冻干即食海刺参标准规范》和《冻干即食海刺参胶囊标准规范》,这个全国首个冻干海参规范标准,由大连市标准化行业协会与国内冻干海参首创企业的大连海晏堂生物有限公司联合起草,并在辽宁省备案。这是大连在实施盐渍海参、水发海参地方技术规范标准后,最新出台的海参制品标准规范。2009年,针对当时干海参市场以次充好、盐分超标的情况,大连工商管理局召集大连包括棒棰岛、獐子岛在内的知名海参企业共同研讨建立干海参新标准。作为国内冻干海参首创企业的海晏堂强烈呼吁行业内各企业做良心企业,按照行业标准规范实施制作老百姓放心的产品。

传播中国文化打造水文化理念

回眸达沃斯在中国的脚步,它见证了中国的创新与改变,包容与开放。在这7年里,中国的传统文化得以释放,向西方国家敞开了交流的大门。同时,随着中国在世界树林中占据的地位以及影响力逐步提升和被广泛的接受,不论是儒家文化,还是中国传统的饮食文化也逐步在世界范围内备受关注和欢迎。

整个食品行业的根基离不开饮食文化,而海晏堂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挖掘了中国饮食文化的内在本质,又融合了世界各地的原产地滋补臻品,采集四海之精华,辅以现代高科技手段,成就了如今的养生滋补产品。对于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邵俊杰先生认为,把中国的饮食和中国的文化传播给世界是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的事情,只有不断向西方传播我们中国的传统和特色,才能增进彼此的了解,也为打开西方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提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海晏堂企业一直倡导水的文化和水的精神,也是海晏堂企业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水是海晏堂事业的根基,因水而生,因水而发展壮大。海晏堂公司有着像水一样巨大的包容性、亲切的友善感、极强的自净力及谦逊的低姿态。海晏堂人有着滴水石穿的精神,充满勇气、自信、策略、坚持的品格,以灵动与智慧,推动企业不断创新前行,创造生命价值,实现健康、快乐的美好理想的同时,持续发展“为健康服务”的宏伟事业。

夏季达沃斯从2007年到2013年,走过了7个年头,为中国经济的平稳发展献计献策,功不可没。第七届夏季达沃斯即将在新建的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这座位于海边的新颖独特的大型建筑,展示中国经济与创新在过去七年的成就。就如温家宝总理2012年所述:“回望十年来走过的每一步,我对古老而常青的祖国始终充满了深情,充满了热爱,充满了信心。”由此,我们也衷心祝福美丽的祖国,预祝第七届达沃斯圆满成功,期待各国政要、企业精英、青年领袖和媒体记者们的创新灵感与新动力。

[责任编辑:wangy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