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克强:选择另一种方式应对经济下行

2013年09月11日 01:5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综合新华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在大连会见出席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企业家代表,在回答意大利埃尼集团董事长朱塞佩·里奇提问时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时候,中国选择另外一种方式应对。

“2013年以来,中国经济的增速逐渐放缓,这虽然是中国政府主动调控的结果,但同时这也引发了国际社会对于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前景的担忧,对此您怎么看?”里奇提问道。

李克强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时候,有一种选择就是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增加赤字,放松货币,这可能会起到短期效果,但是对未来未必有利。

“我们选择的是另外一种——就是保持定力、沉着应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李克强说,特别是突出释放改革最大的红利,激发市场的活力,着力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使它们和稳增长有机地结合起来。

李克强表示,不否认,未来在经济发展中还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风险与挑战,但是,我们有保持定力的勇气、解决问题的智慧,更有13亿人民的勤劳。我们有能力,也有条件克服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和挑战,来实现中国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li_yuan]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