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油燃气周三停牌 传子公司高层苏士峰卷入中石油

2013年09月11日 10:39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9月11日消息,据《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原中石油管道局局长、党委书记,中油中泰董事长苏士峰已被相关部门带走;同时,天津燃气集团也卷入此案,其高层亦于上周被调查。中油燃气今早短暂停牌,而天津燃气集团旗下天津津燃跌逾3%。

据悉,中油中泰由中油燃气持股51%,其余49%由昆仑能源持有。中油燃气今早盘突然停牌,称符刊发内幕消息;天津燃气集团旗下天津津燃跌逾3%。

截至目前,外界对中石油腐败案的涉案环节仍知之甚少,但来自多个消息源的佐证指出,中石油近年来如“推土机”般扩张的城市管道燃气业务或将是此次腐败案的聚焦点之一。

“国内的城市燃气业务竞争非常激烈,但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中石油旗下的昆仑燃气利用集团内的管道和资源优势,四处扩张,此前作为昆仑能源的董事会主席,与国内很多地方的合作都是李华林分管负责的。”知情者说,而随着对李华林调查的深入,其背后波及的与“昆仑系”有关的诸多燃气业务也均难逃关联。

即便中石油官方针对中油中泰董事长苏士峰,以及天津燃气高管被调查的消息未作回应,但值得注意的是,中油中泰、华油集团与“昆仑系”在过去的几年业务交往频繁。

公开资料显示,中油中泰由中石油管道局与中油燃气集团公司于2002年成立,2009年10月,中石油管道局将其持有的49%的股权全部转让给中石油旗下的昆仑能源,苏士峰也随即担任中油中泰的董事长一职。

由于昆仑能源与中油燃气集团的注册地皆在百慕达群岛,而这一股权转让也让中油中泰从中外合资企摇身一变成为外资公司。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中石油案 中油燃气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