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洪崎:钱荒令人始料不及 商业银行即便晴天也要打伞

2013年09月11日 16:06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9月11日消息,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民生银行行长洪崎在“中国金融行业展望”论坛上表示,今年6月份的钱荒令人始料不及。2009年后银行流动性充裕,采取期限套利是银行的惯常做法。商业银行即便是晴天也要打伞,银行也要去杠杆化。

洪崎表示,因2009之后流动性非常充裕,商业银行在做理财产品及票据时惯常做法是靠期限错配来挣钱、逃离,而且越做越大。当同业间资金都突然收紧,商业银行有一点反应过度了。反应越过度,银行间的拆解基本上就窒息。这种反应一方面说明了商业银行一定要注意即使是晴天也得注意打伞。

洪崎指出,商业银行这十几年高速增长,流动性保持充裕,把流动性风险停留在口头上,实际上基本上都没有遇上过,而这次就遇上了,平时想象的流动性风险储备基本上都没有用。

洪崎表示,我们也在去杠杆,银行也在去杠杆化,表内转表外,表外转表表外都在去杠杆化,银行也有一个去杠杆化的过程。

[责任编辑:liuqia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