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国企业家热议未来经济增长点 中国潜力获肯定

2013年09月11日 17:03
来源:财经网 作者:齐潇涵

人参与条评论

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让“中国经济崩溃论”甚嚣尘上,美国经济的缓慢复苏与欧洲经济的艰难重振也让人们困惑,未来增长的希望究竟在哪里?9月11日,2013年夏季达沃斯在大连举行,来自俄罗斯、瑞士、意大利、南非和中国的领军企业家进行了一场未来增长源于何处的讨论。各国企业家都认为,未来的经济增长在新兴市场,而中国的潜力不容小觑。

瑞士Kudelski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ndre Kudelski指出,最近20年来,中国发展迅速,新兴市场的发展空间也在进一步拓展,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力,而推动这种增长的是创新。他说,以前是发达国家率先创新,然后将其引入新兴市场,而现在则正相反,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都在创新,并且中国注重经济质量而非数量的转变也是在突出创新的作用。

意大利埃尼集团董事长朱塞佩瑞奇(Giuseppe Recchi)更关注能源领域,他说,现在,中国是各国能源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能源领域的未来离不开中国的作用。俄罗斯Basic Element集团监理会主席欧柏嘉(Oleg V. Deripaska)则认为,在能源领域,中俄有很大合作空间。他说,过去15年,中国遇到比较严峻的挑战,而中俄合作可以共同应对这些挑战。他希望中俄两国能够实现电网并网,“这可以解决中国高峰时段电力使用的问题”。

作为来自中国领军企业的代表,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对中国未来的发展看得更为真切。他说,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动力在于城镇化。他分析道,未来20年,中国还将有3.5亿人口实现城镇化,这要消耗大量的钢铁,也将推动高速路等的建设,而这些都将有力地拉动中国经济。为此,他认为,尽管目前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未来中国经济有能力保持快速增长。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董事长左拉索西(Zola Tsotsi)则指出,中国的许多促进经济增长的方式都是积极、有效的,中国的发展模式可以被南非所借鉴。           


[责任编辑:liu_jing] 标签:五国 中国的发展 热议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