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万才:创新势在必行 达沃斯具“大连特色”

2013年09月11日 17:33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9月11日消息,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在大连开幕。大连市市长李万才在开幕式上致辞。

以下为李万才讲话实录:

李万才:尊敬的李克强总理,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承载希望和梦想,引领创新与发展,今天世界目光再次聚焦新领军城市大连,共同见证2013夏季达沃斯年会隆重开幕,我谨代表中共大连市委、大连市人民政府和690万大连人民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本届论坛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

智慧的碰撞推动发展,友谊的交流汇聚光芒,回首七载历程,夏季达沃斯论坛以独有的活力引领全球新领军者坚持不懈,共谋发展,矢志不渝迎接挑战,携手共心面向未来,为世界经济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大连作为承办城市,与世界经济论坛的合作富有成效,也因此向世界展示了城市的独有魅力,更加紧密地与世界拥抱,在这里我要再次特别感谢尊敬的施瓦布主席,感谢他对大连的信任,为信陵君者年会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也重心感谢世界经济论坛会员单位,国家有关部委,以及各位嘉宾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帮助。

当今世界面临着深刻的变革,科学技术日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未来国家间的竞争将充分体现在创新竞争力上。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创新势在必行”,探讨各地创新和产业发展相互结合,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融汇发展的重大问题契合了全球共同关注的焦点必将在世界经济领域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近年来,大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推进城市化,实现了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民生质量不断改善,开创了大连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2012年经济保持了10.3的增长速度,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5.2%,全市经济稳中趋好,稳中提质,为大连建设富庶美丽文明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我们将继续与全域城市化为载体和引擎加快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转型传统制造业并驾齐驱,现代服务业和传统服务业相互促进,信息化和产业发展新格局,不断增强城市竞争力,助推新领军城市创新发展再创辉煌。

同时,作为东道主,我们将继续秉承高效、绿色、节俭、安全的理念为各位嘉宾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努力将夏季达沃斯论坛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国际盛会。

女士们,先生们,挑战前所未有,创新势在必行,让我们携起手来,把握时代脉搏,关注增长质量,开拓创新,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愿本届年会圆满成功,祝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在大连期间健康愉快,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zhangzh]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