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瑞银证券:创业板已经全面泡沫化 资金需要转移

2013年09月12日 09:00
来源:财经网 作者:李欣

人参与条评论

【财经网专稿】记者李欣9月11日,瑞银证券研究部副主管、首席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李表示,短时间内看到A股市场两到三个月的市场表现,但对中期市场持谨慎态度。他警告说,创业板已经全面泡沫化,资金需要转移。

他进一步解释说,之所以看好A股两到三个月的市场表现,并不是对经济复苏有更强的预期,也不是认为企业盈利会持续好转,而是创业板板块的增长。

首先,今年上半年,创业板板块上涨62%,是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创业板表现很好的原因,除了创业板企业的盈利增速水平较高以外,还有一个原因,它有很多的主题,从TMT到手游、宽带设备、环保、新能源材料、航母,投资者也很有兴趣投资这些股票。

第二,三中全会即将召开,在三中全会召开前改革的顶层设计框架越来越明显,有很高政策的预期。

第三,经济没有明显的上行的态势,但是也不会恶化。上述三个条件共同作用下,低价大盘股被赋于主题的概念。这些权重大盘股结合着主题的表现,表现突出。

“当然,这不意味着经济中期风险释放了,中期市场面临的风险依然存在。比如高资产负债率、高资金价格、产能过剩、净负债率居高局面恐怕需要两年时间才能明显好轩。”他说。

陈李表示,第四季度主题投资还将继续主导市场,但制度改革的主题投资或将逐步取代TMT故事。

陈李提出,创业板已经全面泡沫化,资金需要转移。同时,瑞银证券最看好制度改革的投资主题,包括上海自由贸易区、土地流转改革、金融创新与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等四方面。行业方面,瑞银证券看好大金融。

瑞银证券预测,2013年A股业绩增长8.7%,卖方一致预期增长16.2%,其中最大的下行风险在于非金融行业。

另,尽管创业板2季度单季业绩增长3.5%,市场一致预期全年还有50%左右的增长,但瑞银证券预计,业绩下调最大的风险将集中在电子、固废与大气污染细分子行业。


[责任编辑:liu_jing] 标签:创业板 瑞银 证券策略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