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学者提“安倍奥林匹克”概念 担忧自满会阻碍经济

2013年09月12日 11:20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我们有一个日本的教授进行了调研,如果日本举办奥运会的话将会有什么样的影响,贸易会上涨30%,这就意味着在奥运会期间,国内改革会挺进。”在2013夏季达沃斯“安倍经济学初步评估”论坛现场,日本学者竹中平藏认为日本举办奥运会对国内改革会产生良好促进作用,相应的,他还提出“安倍奥林匹克”的概念。

与此同时,他也表达了对于安倍政府的一些担忧:“日本政府想要在其他国家面前争得颜面,所以,他们会在其他国家面前进行这种改革,所以,奥运会会带来一些积极的成果,而且这个可能性是60%,还有40%的可能性是政治的自负,也就是我们日本已经赢得了奥运会主办权我们就骄傲了,就是我们经济也不错,我们的支持率也很高,我们大选也赢了,所以,政府也就没有什么改革的动力了,它就变的自满,如果这种40%的自负感要发展下去的话,那对经济是不好的。”

[责任编辑:fangya]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