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Vimpelcom 联合创始人:初创企业激情和毅力很重要

2013年09月13日 01:2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Vimpelcom 联合创始人Augie K .Fabela II:初创企业激情和毅力很重要

严薇

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Vimpelcom 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名董事长Augie K .Fabela II就如何保持“初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分享了自己的经历。

在Augie K .Fabela II看来,“初创企业”能够保持生命力在于五大要素,这五大要素分别是:激情、毅力、合适的人才、富有愿景的目标以及先驱者精神。

Augie K .Fabela II本人在俄罗斯有着传奇的经历。只身前往俄罗斯开展自己的生意,从最初只有两个人的公司,最终发展成为俄罗斯第二大移动运营商,Vimpelcom同时也是俄罗斯第一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Fabela II坦言,在企业创建之初,都会经历生死的挑战。这时候激情就非常重要。

“激情不是一个什么营销名词,激情是一种心态,你是谁,你想要做什么,激情必须要佐以超常的毅力,这个毅力会使人不会在遇到问题时退缩。” Fabela II说。

Fabela II还透露,是否有激情也是他在选择人时的一个重要标准。在他看来学历背景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最重要是公司能在发展之初,能够找到富有激情,且具备实干能力的人才,能够对公司的发展问题进行很好的交流,“即使观点对立也没有关系。只要冲突是围绕我们实现的目标。”

在谈及初创企业是否应该在初创时期就设定好目标时,Fabela II 表示,对于初创企业而言,必须要有一个简单但是远大的愿景。所有的激情和毅力,甚至人才的努力都需建立在这个愿景之上。

除了上述的四个要素之外,Fabela II认为还有一个要素非常关键,那就是先驱者精神。这个先驱者精神,即是无论外界发展如何,公司内部始终保持要成为行业先驱者以及进行变革的意识,这个变革的发生应该是由公司自身驱动的,而不是等着外界环境来逼迫。

关于这一点,Fabela II认为,这种内在的驱动力和先驱意识,并不是靠简单的培训而来。这需要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从内到外不断探索,从上到下不断地学习。

“这是一个持久的、潜移默化的过程。公司会在一个稳固的情况下,随时做好变革的准备,这是保持一家企业生命力的核心。” Fabela II说。

[责任编辑:li_yuan]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