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银行原董事长被查

2013年09月13日 02:0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果;张静

人参与条评论

本报记者获悉,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成都银行)原董事长毛志刚,目前正在接受当地纪检部门调查。

今年7月31日,成都市政府官网称,经2013年6月21日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决定,“免去毛志刚同志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9月12日下午,成都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称已获知毛志刚被调查一事,但未获成都市纪委通报。

成都银行办公室主任透露,成都市纪委向银行发放了反腐倡廉的宣传片,并于9月12日下午组织员工观看。但上述人士并未证实组织员工看反腐宣传片与毛志刚被调查是否有直接关联。

现年59岁的毛志刚,于2004年任成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其任务是挽救发展停滞的成都银行,并带领成都银行上市。

但成都银行去年业绩增速同比放缓超八成,其2012年年报显示,总资产2403亿元,增长32.47%;营业收入56.2亿元,增长13.22%;而净利润25.4亿元,仅增长了5.72%,较2011年的48%增速大幅下降,在A股拟上市银行中倒数第二。至今,成都银行仍未过证监会“初审”。

事实上,在毛志刚被免职之前,今年4月,成都银行中高层已经开始换血,其中广安分行、德盛支行、金牛支行、青白江支行、科技支行等的行长都被更换。

在调任成都银行董事长之前,毛志刚担任过四川第一棉纺织厂副厂长,成都九星纺织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四川第一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1998年至2004年8月前,还历任成都市经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以及成都工业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成都银行内部员工评价毛志刚“平易近人”,而有其他商业银行成都分行的领导评价毛志刚“有能力,且能带领成都银行改革”。

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时,成都银行尚未正面回应毛志刚被调查一事。但9月3日,成都银行已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同日,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李捷为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张建华为第五届监事会监事长,聘任王晖为行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21日成都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决定后公布的“人事任免信息”中,共有15人被免去职务。截至目前,在该免职名单中,已经有4人被证实正在接受当地纪检部门调查,除毛志刚外,还有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原董事长张俊;成都市兴蓉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谭建明、原总经理王文全。

[责任编辑:li_yua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