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津燃气集团董事长金建平被查 疑涉中石油案

2013年09月13日 07:2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廖丰

人参与条评论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昨天,媒体曝出天津燃气集团董事长金建平疑涉中石油案已被双规;随后新华网报道称,从天津市纪委获悉,天津燃气集团董事长金建平因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成立于2000年的天津市燃气集团为大型国有独资企业,燃气管网覆盖天津全市所有区县,资产超140亿元。截至记者交稿,天津燃气集团的官网的“集团领导”一栏依旧显示着金建平的名字,记者通过该公司前台联系宣传部被拒绝。

值得注意的是,天津燃气集团在港上市公司天津津燃公用在一周前的9月2日,刚发公告披露,金建平由于工作重新调配已辞任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薪酬委员会成员、提名委员会主席及监察主任。这一变动自2013年9月1日起生效。

津燃公用投资者关系办公室方面昨天并未明确否认金建平被调查一事,但相关工作人员否认了金建平辞去上市公司职位与接受组织调查有关。关于公司对此事是否有回应,以及公司和中石油之间的业务关系,津燃公用投资者关系办公室方面称一切以公告为准。

据媒体报道,多方人士怀疑金建平被查与中石油“窝案”有关。公开资料显示,2001年,天津燃气集团与中石油合作在天津的西部投资兴建天津市首座天然气加气母站和子站。2004年3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与天津燃气集团在北京正式签署陕京第二条输气管道《“照付不议”天然气买卖与输送合同》。2010年,天津燃气集团和中石油合资组建公司,共建5条天然气高压干线,共同经营大港油田地下储气库,项目建设总投资预计为23亿元。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金建平 中石油 燃气集团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