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惠生工程公告:与中石油仍有四项未完工合同

2013年09月13日 13:51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9月13日,受“中石油反腐风暴”牵连的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与中石油仍有四项未完工合同,合同额总计约2.04亿元人民币

公告还透露,公司及控股股东公司主席华邦嵩,目前仍在协助中国有关机关进行其调查工作,公司未被告知调查的性质及原因。

惠生工程委董事会已委任周宏亮先生及崔颖先生为执行董事。董事会正在考虑委任一名董事会代理主席。董事会重申本集团目前运营正常,项目如常执行,将继续履行其现有合约。

惠生工程还披露了公司与中石油的业务数据,截至6月底止上半年,公司与中石油的合同中所录得收益约1.11亿元,占公司期内总收益的5.6%。截至目前,公司与中石油仍有四项未完工合同,合同金额总计约2.04亿元(扣除增值税后),其中总数约3,079万元已于上半年获确认,剩余约1.73亿元预期将在今年下半年及2014年度内获得确认。

自9月2日证实公司主席被“协助调查”后,惠生工程一直极力撇清与中石油关系,称来自中石油的收益已经微小。不过根据香港《明报》报道,惠生工程上市前的2009年至2011年,来自中石油及附属公司的总收益占该公司总收益比重分别高达63%、80%及58.4%;2012年之后,煤化工业务所占比重大幅增加。

华邦嵩在过往一向低调。早在8月中旬,曾有外媒报道称华邦嵩实为代人持股。根据公开信息,华邦嵩今年47岁,江苏兴化人,自2004年6月30日起担任惠生工程主席兼执行董事。华邦嵩同时也是惠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英文名为Wison,下称惠生集团)及惠生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为惠生工程的最终及直接控股公司)的董事。

9月2日早间10时38分,惠生工程突然在香港交易所停牌,公司未公告股票何时复牌。停牌前报1.98港元,狂泻16.46%,较去年12月发行价已跌去三成。










[责任编辑:liu_jing] 标签:中石油 华邦 明报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