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智能手机升级周期延长 苹果公司或受更大影响

2013年09月13日 22:57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2013年09月13日 21:57 来源: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旗下市场研究机构BI Intelligence今天(9月13日)发布报告称,对手机行业而言,销售增长与用户的升级周期密切相关。在一次升级周期中,用户丢弃原有手机,改用新手机。在美国市场,智能手机的升级周期正越来越长,2012年达到22个月。BI Intelligence分析了用户升级周期带来的影响。

以下为报告要点:

- 只有在用户决定升级后,智能手机厂商才能将新款手机送到消费者手中。

- 运营商依靠支持4G网络的最新智能手机来提升数据业务使用量,从而增加营收。

- 苹果(467, -5.69, -1.20%)公司、微软(32.56, -0.13, -0.40%)和谷歌(889.6, -3.46, -0.39%)等科技公司在新款智能手机上预装各自的移动操作系统,这些手机也推动消费者接受新软件。对谷歌Android平台来说,这尤为重要,因为谷歌以往很难推动用户升级至最新版Android。

- 在更长的升级周期中,苹果公司尤为脆弱,因为该公司的商业模式更依赖智能手机销售,而不是广告。而即使用户使用旧款手机,谷歌的广告业务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 应用开发者基于最新操作系统和设备开发软件,并利用最新的硬件技术。如果不使用配备这些功能的新款手机,用户可能就会落后于发展曲线。

- 营销人员制作了富媒体和视频广告,这些广告不支持速度较慢的老款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苹果 智能手机 手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