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惠生工程披露与中石油合作细节 仍有四项未完工合同

2013年09月14日 08:35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嘉妮

人参与条评论

新京报讯(记者赵嘉妮)昨日,涉中石油案的港股上市公司惠生工程再次发布与中石油相关的公告,对外解释公司与中石油的具体合作项目,并表示考虑委任董事会代理主席。此前,公司董事会主席华邦嵩被曝因涉中石油案已失去联系,公司随后表态称,华邦嵩正在协助案件调查。

否认撇清与中石油关系

据公告,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六个月,惠生工程从与中石油集团之合同中所录得的收益约为人民币1.11亿元,约占本集团期内总收益人民币19.9亿元的5.6%。

截至昨日,惠生工程与中石油集团仍有四项未完工合同,合同金额总计约为人民币2.04亿元(扣除增值税后),其中总数约人民币3079万元已于2013年6月30日之前获确认。剩余合同金额约人民币1.73亿元,预期将在2013年下半年及截至2014年12月31日之年度获得确认。

惠生工程曾于9月2日公告,上半年从与中石油的合约中录得的收益“甚微”。对于昨日的再次公告,有观点认为,惠生是在尽量撇清与中石油的关系。昨晚,惠生投资者关系部李姓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否认了该观点,称该公告旨在如实反映公司相关订单情况。

考虑任命董事会代理主席

9月1日,中纪委通报,时任国资委主任、中石油集团前董事长蒋洁敏涉嫌重大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此后,中石油集团多位高管“落马”。多家与其关联的公司受到影响。作为中石油的主要工程承包商,惠生工程董事会主席华邦嵩被传失去联系,正在接受调查。

9月2日早间,惠生工程股价狂跌16.46%。随后,公司股票停牌。公司称,华邦嵩正在协助调查。上述负责人当时称,确实不能“即时”联系上华邦嵩。

惠生工程在昨日的公告中再次表示,华邦嵩目前仍在协助调查,公司未获告知调查的性质及原因。

惠生工程在公告中称考虑委任董事会代理主席。9月10日,惠生工程已任命了两位新的执行董事,除华邦嵩外,公司目前共有四位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惠生 中石油 工程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