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商务部:目前仅上海自贸区获国务院批准

2013年09月17日 11:5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人参与条评论

今天上午,商务部召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现在有关自贸区的消息是一个热点,很多地方都在积极争取在本地区像上海一样搞自贸区的试验。但据我所知,目前只有上海自贸区经过国务院批准开始试验。具体如下:

【新京报记者】:9月6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无线消费性电子设备及其组件337调查进行了初裁,华为和中兴作为调查对象被裁定为不侵权,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最近有媒体报道广东省正在积极申请自贸区,可能和港澳合作建立粤港澳自贸区,还有消息称商务部对广东省自贸区情况进行调研,请问这个消息是否属实?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沈丹阳】:现在有关自贸区的消息是一个热点,很多地方都在积极争取在本地区像上海一样搞自贸区的试验。但据我所知,目前只有上海自贸区经过国务院批准开始试验。这是一个简单的回顾。关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9月6日对无线消费性电子设备和组件337调查作出初裁,我们很高兴337涉案企业中兴公司和华为公司在本案初裁中取得的结果。自2011年8月起,华为、中兴公司连续遭遇多起美国337调查。这是第二起初裁两公司不侵权的337调查案。这件事至少在客观上反映了涉案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真实实力,也反映了企业积极应诉,维护自身权益的决心。

自2010年起,涉及中国产品的美国337调查数量已占其年立案总量的40%以上,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商务部一直在努力营造公平的贸易环境,积极维护我国企业的合法利益。我们将继续对337调查涉案企业进行指导,争取有利的终裁结果。

[责任编辑:liu_jing] 标签:自贸区 商务部 337调查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