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社科院研究员称中国地方债总额或已达20万亿

2013年09月17日 14:37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实验研究室主任刘煜辉周二称,中国通过大量举债来刺激投资驱动型经济增长的模式可能在短短两年内导致地方政府债务翻了一番,达到约人民币20万亿元(合3.3万亿美元)。

刘煜辉称,当前这种依赖大量借债来实现经济快速增长的模式是不可持续的。

刘煜辉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过去两年来,地方政府总体债务水平显著上升。上一次对地方政府债务的全面审计显示,截至2010年年底,中国地方政府债务为人民币10.7万亿元。另外一项针对36个地方政府所进行的审计显示,截至2012年年底,仅这36个地方政府的未清偿债务总额就达到人民币3.85万亿元,较2010年增长了12.9%。

刘煜辉表示,根据他本人的估算,截至去年年底,地方政府债务总额已达到人民币20万亿元。

根据刘煜辉的计算,去年包括中央政府在内的政府债务总额可能增长了16%左右,如果其中半数债务为地方政府以及地方政府为给大批基础设施及其他项目融资而成立的公司所持有,那么政府债务总额可能增加了人民币10万亿元。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taggedby hylanda 政府债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