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将于26日顺利完成

2013年09月18日 15:03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三位知情人透露,中国双汇国际出资47亿美元收购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一事即将获得后者股东的同意。此次收购将是有史以来最大一桩中国企业收购美国公司的交易。

交易需获得史密斯菲尔德超过50%股东的同意,股东特别大会计划将于9月24日举行。

要求不具名的知情人透露称,双汇将很快获得超过半数股东同意,并有信心将于9月26日完成交易。

下周进行的股东投票具有关键的里程碑式意义,但给激进投资机构Starboard Value LP带来巨大压力。因为该机构并不赞同此次交易,并准备拟出一份替代方案。Starboard Value LP持有史密斯菲尔德5.7%的股份。

双汇和史密斯菲尔德对此均不予以置评。

早在今年夏天,由于一些美国政界人士担心该收购会导致出现食品安全和国内供应不足的问题,致使收购饱受争议。史密斯菲尔德股东的批准将标志着此番争议的结束。

双汇一直努力促成交易的达成。双汇在本周获得代理咨询公司ISS的支持,而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也为该笔交易的达成扫清了安全方面的障碍。

双汇的收购出价较史密斯菲尔德当时收盘价溢价31%,双汇还表示将承担史密斯菲尔德24亿美元的债务。

双汇与史密斯菲尔德达成收购协议之前,史密斯菲尔德的第二大股东大陆谷物公司(ContinentalGrainCompany)曾希望将公司拆分成三部分。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史密斯菲尔德 双汇 LP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