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鲸吞美国最大猪肉商案今日股东投票表决

2013年09月24日 04: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条评论

昨日记者从双汇国际证实,在双汇国际并购案中持反对态度的史密斯菲尔德(SFD)第一大股东———对冲基金StarboardValueLP改变立场,其近日表态,将投票支持双汇国际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计划,使这笔迄今为止中国公司对美国企业最大的收购案成功率大增。此外,针对该交易的股东大会将在今日举行,业内纷纷预测,交易获股东大会通过是大概率事件。

短期难寻更高出价买家

双汇国际5月底宣布将以71亿美元(包括史密斯菲尔德债务)收购史密斯菲尔德,这是迄今中国企业规模最大的赴美投资案,由于体量巨大,这一收购也被称为“惊天大收购”。

不过这一收购案一样是好事多磨,阻力之一就来自于史密斯菲尔德大股东投资基金Starboard V alueLP。投资基金Star-board V alueLP,拥有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大约5 .7%的股权。此前,该投资公司曾表示,史密斯菲尔德公司价值90到108亿美元,远远超过双汇国际的出价。双汇以每股34美元的出价,是对史密斯菲尔德公司价值的“严重低估”,并希望能有更多时间找到其他出价更高的公司参与收购。美国国会7月10日专门举行了听证会,以评估该项收购是否符合美国利益。

上周五,Starboard V alue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备案中则改变了立场,其表示,除非找到出价更高的买家,否则它将在本月24日的股东大会上,投票支持双汇国际以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其仍然相信有愿意出更高价的买家,但在现有的时间条件下很难找到。而C SCSe-curities(群益证券)公司的分析师Liu H ui称,对于史密斯菲尔德收购,不太可能有人出价更高了。

这意味着双汇国际扫清了收购又一大障碍。此前,双汇国际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交易已获得美国联邦政府批准。而双汇国际针对此次收购案还筹备了40亿美元的融资额度。

投票通过为大概率事件

完成这笔交易还需等待史密斯菲尔德公司股东批准,公司将于今日(美国时间9月24日)举行股东大会对此进行投票。双汇国际向南都记者表示,顺利的话,预计最快将在北京时间25日凌晨左右有投票结果,届时将公布最新进展。据悉,表决当日双汇只需得到超过50%的投票,就可以正式完成这笔收购。

东方艾格分析师王小悦表示,收购获股东大会通过的希望很大,审批关已经通过,这一项资本运作,大股东的意见很重要,大股东投赞成票,通过几无悬念。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向健军则指出,中国双汇对史密斯菲尔德收购案初始,美国相关部门的阻扰、其他购买者的竞争以及部分股东的阻扰均是这桩收购案的不确定因素。后期美国政府的批准使收购案多了一种可能性,如今股东态度的转变,收购案可谓是基本确定。收购案之后,企业间各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市场的共享成为重点,由于美国国内猪肉并不是主要肉类,其他企业仍可替代,并且国产肉制品食品安全事件频发,所以短时间内双汇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的可能性不大,更多的是史密斯菲尔德借助双汇的渠道大规模进军国内市场。

史密斯菲尔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美国最大的猪肉制品供应商,在美国有400个猪场,和2000户猪农签署供应协议,根据协议的相关条款,交易圆满完成后,史密斯菲尔德将作为双汇国际的全资子公司,继续运营现有品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东 表决 投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