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在美收购案再扫清一大交易障碍

2013年09月24日 10:19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条评论

原标题:双汇在美收购案再扫清一大交易障碍

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交易之路曾遭受来自美国方面的各种阻挠,不过近期开始柳暗花明。昨日据国外消息,双汇国际以71亿美元收购美国最大肉食加工商史密斯菲尔德交易又有新进展。后者最大单一股东Starboard Value改变立场,支持这次收购,这意味着双汇扫清了一大交易障碍。史密斯菲尔德股东拟在本周二投票表决双汇的收购建议。

据悉,Starboard Value基金公司持有史密斯菲尔德约5.7%的股份,上月4日其扬言双汇出价太低,拆分公司比卖给双汇更合适,并明确表示会在股东会上投票反对。但在上周五,Starboard Value又表示,虽然仍相信有愿意出更高价的买家,但受时间及财政条款所限,根本无法完成寻找工作,只能投票支持收购建议。

资料显示,史密斯菲尔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美国最大的猪肉制品供应商。它在全球4个国家有员工4.6万人,在美国有400个猪场,和2000户猪农签署供应协议,双汇同意日后这些协议继续有效,并且美国猪肉今后将向中国出口满足更大的市场需求。

双汇方面是在今年5月提出收购的,上月该交易已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批准。这让中国这宗最大规模在美收购案扫清了美国政策障碍。根据协议的相关条款,交易圆满完成后,史密斯菲尔德将作为双汇国际的全资子公司,继续运营现有品牌。(记者 肖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收购案 交易 扫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