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调查:欧银或将在一年内重启LTRO操作

2013年09月24日 10:47
来源:FX168外汇宝

人参与条评论

路透社周一(9月23日)公布的一项对货币市场交易商的调查显示,欧洲央行(ECB)可能将再度通过三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向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

欧洲央行曾在2011年12月及2012年2月各进行过一次LTRO,向市场注入资金超过一万亿欧元,以支持银行业放贷并扭转信贷紧张的局面。

22位受访者中有13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未来12个月再度进行LTRO操作。

但回答另一个有关欧银是否会在今年年底前采取行动的问题时,24位受访者中仅有8人认为央行会重启LTRO操作。

这也符合路透社7月15日一项类似调查的结果,当时22位受访交易商中只有8人预计欧洲央行将于今年释放超廉价的资金。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一在欧洲议会经济及货币事务委员会作证词讲话,措辞仍然偏向谨慎。

德拉基再度强调了宽松立场。他依旧对欧洲经济表现不满意,强调准备好使用任何一种工具,包括新一轮LTRO。

德拉基向欧洲议会表示,欧洲央行准备为银行提供更多长期贷款,以防止货币市场利率升至可能将通胀压得过低的水准后,且欧元区利率应维持在目前水准一段时间,甚至更低水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操作 调查 德拉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