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摩根士丹利:大部分主要央行仍会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图表)

2013年09月24日 10:57
来源:FX168外汇宝

人参与条评论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上周并未像市场预期的那样缩减每月资产购置规模,该行也不是全球唯一继续维持宽松政策的货币当局。

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上周五(9月20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和策略日》(Global Economics & Strategy Day)报告显示,全球大部分央行的货币政策都是偏宽松和扩张性模式的。

这份由摩根士丹利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oachim Fels参与撰写的长达97页的报告中大致展现了全球央行货币政策所处的地位,央行名的颜色展现了其政策偏松或偏紧的倾向。

红色代表了紧缩偏向,橙色代表没有偏向,绿色代表偏宽松。

正如图表所示,新兴经济体央行都在尽力提振本币汇率,因此货币政策都略偏紧,巴西和印尼央行都有可能进一步收紧政策。

Joachim Fels同时给出了部分主要央行未来的政策提示:

日本央行可能延续量化宽松政策直至2014年之后。

欧洲央行应再降息一次以上。

预计英国央行未来首次加息的时点延后,同时不排除采取额外的量化宽松政策。

图释:蓝线右侧为发达国家,左侧为新兴经济。货币政策姿态由上至下依次为:紧缩,温和紧缩,中性,温和扩张和扩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央行 货币 政策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