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国9月PMI难言乐观 欧元区复苏存隐忧

2013年09月24日 12:22
来源:FX168外汇宝

人参与条评论

摘要: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增长不及预期,拖累欧元区PMI整体增速放缓,使得市场对于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强度顿生忧虑,更有经济学家指出欧元区经济增长可能不如PMI数据所反映的那样,为整个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FX168讯 上周日(9月22日),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以压倒性胜利成功地第三次当选德国总理。不过默克尔连任的喜悦可能要受到经济复苏脚步可能放缓的影响,周一公布的德国9月制造业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不及预期,而整个欧元区经济复苏强度仍然存疑。

Markit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Markit/BME制造业PMI初值为51.3,预期为52.2,前值为51.8;德国9月Markit/BME服务业PMI初值为54.4,预期为53.1;前值为52.8。

虽然德国最新的服务业指标表现强势,但对于一直以制造业作为经济命脉的德国来说,本轮经济数据难言理想。

相较而言,法国经济的表现则要好于预期,法国9月经济活动回归增长,制造业、服务业PMI均优于预期。Markit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9月Markit/CDAF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录得50.2,回归荣枯分界线50上方。

Markit首席分析师Chirs Williamson表示:"这对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活动来说是一个好的机箱,其预示着法国四季度经济将自三季度的0.1%加速至0.3%。"

而受累于德国PMI数据表现欠佳的影响,随后公布的欧元区制造业PMI指数也不甚理想。Markit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Markit制造业PMI指数初值为51.1,预期为51.8,前值为51.4。

此外,欧元区9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2.1,预期为51.1,前值为50.7;欧元区9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2.1,预期为51.9,前值为51.5。

受到经济数据欠佳的影响,欧元/美元则逼近1.35关口。相关新闻请参看:德国9月制造业PMI差于预期,欧/美逼近1.35关口(图)

Capital Economics的James Howat表示,最新的PMI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的脚步可能已经放缓。尽管欧元区综合PMI连续第七个月出现增长,但该机构仍然指出法国和德国经济复苏存在滞后,并担心PMI指数夸大了三季度两国的实际经济增长,就像二季度发生的情况一样。

Howat说:"制造业增长放缓不仅将抵消服务业的回暖带来的积极影响,可能会进一步阻碍三季度个人消费的复苏。"

在周日(9月22日)举行的德国联邦大选中,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不出意外地当选德国总理,成为自1990年科尔获胜后德国史上首位迎来最大选举胜利的女性总理。

现在看来,默克尔胜选看来是一件对于市场风险有积极因素的事件,但是很多分析师心中仍有挥之不去的忧虑:美联储继续维持量化宽松(QE)规模引发的市场反弹在理论上已经见顶。

考虑到德国在欧元区的核心地位,如果德国制造业出现增长放缓甚至停滞,对于整个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

荷兰商业银行(ING Bank)的经济学家Martin van Vliet表示尽管三季度欧元区经济数据还是令人鼓舞的,但是近期不太可能出现更为强劲的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欧元区 复苏 难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