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联储官员对QE态度不一 短期政策前景令人迷惑

2013年09月24日 13:46
来源:FX168外汇宝

人参与条评论

FX168讯 周一(9月23日)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了演讲,其中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C. Dudley)和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对美联储在本次议息会议上做出的维持购债规模不变的决定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前两者支持美联储上周做出的决定,后者则持反对态度。三位官员中只有杜德利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委员。

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终于落下帷幕,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出人意料地维持购债规模不变,市场在感到错愕的同时也在思考未来货币政策的前景,接下来的10月和12月会议已经取代9月会议成为市场关注点,在这两次会议上是否会缩减购债以及具体在哪次会议上缩减购债将牵动亿万投资者的心,而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无疑是窥探美联储对待QE态度的绝佳窗口。周五布拉德和乔治发表的对待QE态度迥异的讲话值得市场关注。

洛克哈特和杜德利的观点较为类似,他们都认为目前美国的经济尚未强劲到削减购债规模。前者称,近期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美国货币政策应该致力于创造更多助涨经济的动力。杜德利则称,"在缩减QE之前,我需要看到更多的迹象以表明美国劳工市场正在复苏,以及经济改善的信息。"他还对近期失业率的下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称失业率的下降夸大了经济改善的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洛克哈特以往的讲话鹰派色彩较重,此次发表鸽派言论似乎进一步说明美联储官员对近期美国经济增长势头不够强劲心存担忧。

而费舍尔则表达了不同的观点,认美联储未缩减购债增加了美联储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并损及美联储沟通的信誉。

洛克哈特和杜德利支持美联储决定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支持美联储850亿美元购债计划,他周一表示,近期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美国货币政策应该致力于创造更多助涨经济的动力。

洛克哈特将于2015年在创造就业岗位问题上投票,他今天在纽约发表演讲时说道:"近期,美国经济增速有放缓的迹象。调查显示,过去3个月的平均非农就业人数为14.8万人。"

洛克哈特的评论解释了为什么FOMC意外地宣布维持购债规模不变,他们表示需要看到更多美国经济改善的迹象。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一表示,决策者必须采取强力措施来抵经济下行的压力,美国经济还没御有显示出足够强劲的动能。

杜德利是FOMC的副主席,他在今天纽约发表演讲时说道:"美国经济仍然需要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日趋改善的经济基本面,正面临财政的拖累和收紧金融状况的压力,这有可能把美国经济推向不利的境地,他们的压力大致上互相抵消了。"

杜德利指出,他表示经济的复苏势头非常缓慢,而且正面临包括美国债务触顶和金融市场状况收紧的下行压力。

费舍尔:美联储未缩减购债令其信誉蒙羞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周一表示,美联储上周未做出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定,令美联储的信誉蒙羞。

费舍尔表示,"我不赞同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决定,并且对此表示反对。"

费舍尔称,"在此次会议上未进行缩减购债的任何行动,将会增加美联储未来执行政策的不确定性和引起市场对美联储信誉的质疑。我相信这是客观存在的,我本人并不乐意表达这样的观点。"

费舍尔一直以来都反对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因为他认为量化宽松政策是无效的并会引起长期的通胀上行。在上次会议前,他就曾呼吁在9月份的会议上缩减美联储的购债规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联储 联储 动能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