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惠生工程子公司遭农行起诉索偿1.9亿 母企涉中石油案

2013年09月25日 11:28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讯 9月25日消息,据信报报道,自9月2日停牌至今的惠生工程公布,附属公司惠生工程(中国)接获农业银行有关偿还本金总额1.86亿元人民币元贷款及所有相关利息之要求。

惠生工程指,农业银行的本金额占集团总银行借款本金额约10%;集团全部借款一直保持偿还状态,并深信借款人并无违反涉及农业银行贷款之相关借贷协议之任何条款。

惠生工程表示,已与农业银行进行磋商,并一直竭其所能于保密情况下寻求撤销该要求之可能性;目前,双方正在沟通力求达成双方接受之解决方案。

从赴港上市,到多人士协助警方调查、多高管离职,国内油服一哥(国内最大的私营化工EPC)不到一年如坐过山车。

因涉嫌与中石油腐败案有牵连,香港上市的石化工程EPC公司——惠生工程(02236.HK)日前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华邦嵩及公司目前仍在协助有关机关进行调查,而关联公司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的财务部经理赵宏彬也在协助调查,另外近日该公司的多位董事也分别请辞。

惠生工程公告称:目前该公司未能与华邦嵩取得联系,而且华邦嵩也未能履行其在惠生工程的运营及行政职责。

而在人事调整方面,2013年9月10日,惠生工程委任了崔颖和周宏亮为其执行董事,并考虑委任董事会的代主席。9月18日晚间,惠生工程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陈文峰也辞任,同时辞去职务的还有53岁的蔡思聪,其曾是惠生工程的独立董事。因此,惠生工程现有华邦嵩、刘海军及新上任的两位执行董事共4人,独立董事为刘吉和吴建民两人,惠生工程考虑近期再增加一位独立董事。

耐人寻味的是,除了华邦嵩在今年8月下旬被要求协助调查之外,赵宏彬也被要求协助调查,但陈文峰并未被要求前去配合调查。

有接近惠生工程的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陈文峰没有被要求协助调查的原因可能是其来惠生的时间较短,言下之意是相关机关可能需要盘查惠生工程以往多年来的账目情况。

惠生工程的公告中也提到,除了有关部门取走其账簿等之外,该公司的部分银行账户也被冻结。而昨日,据接近惠生工程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此公司被冻结的银行账户涉及大型国有银行及商业银行,总额可能是几千万元,不过在这些账户被冻结后的数天内,其中一些银行账户已被解冻,包括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以及招商银行等等。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惠生 本金总额 工程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