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财大商学院全球EMBA:将全球视野融入DNA

2013年09月25日 14:35
来源:联合电讯

人参与条评论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全球EMBA项目旨在整合全球优势教育资源,荟萃全球的顶尖师资,培养以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为主的上海经济发展的领军人才。上海财大全球EMBA项目由两个海外模块组成,分别与英国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Haas商学院合作办学。

除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证书,上财全球EMBA项目学生还可获得上财商学院和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共同颁发的《上海财经领军人才发展项目》证书,以及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Haas商学院分别颁发的《国际商业领袖发展项目》证书。

海外一流商学院游学体验

2013年6月,上财商学院全球EMBA师生一行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Haas商学院,完成了为期2周的海外游学。同学们一同领略世界顶级商学课程和大师风采,并探访了当地风景名胜。载着世界前沿的经济管理资讯和意犹未尽的心情,同学们纷纷写下游学笔记。

致敬伟大的“伯克利Parking”:来到校园的汽车停车场时,我被“停车告示牌”惊住了。在一排停车位前竖立着两种“停车告示牌”,一种是诺贝尔奖获得者保留停车位;另一种是残疾人保留停车位。我感悟到伯克利铸就高等学府大品牌,不仅仅在于教育水平、学术声誉,还有“承担社会责任”的因素。

回想起以前,作为公司的高管,我在处理承担社会责任与公司品牌建设的关系方面并不合格。伯克利的“Parking”向我敲响了警钟:善待员工是公司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员工有幸福感、有“梦”的公司,才是受人尊敬并有发展前途的公司;只有承担社会责任的公司,才能获得顾客对公司品牌的信赖和忠诚,才能提升公司品牌的价值和竞争力。(樊虹国:东海银行监事长,上财2011级全球EMBA学生)

美国是个概念:曾在伯克利工作和深造的诺贝尔奖得主不少于65位,其中包括22位教授和校友;9位图灵奖获得者的数量更是位居世界第一。伯克利可称得上是全美最好的州立大学。课堂上,同学们被教授美式幽默和开朗的性格打动,常常欢笑连连。教授自嘲:美国不是个国家,美国是个概念。这让这个务实的国家充满魅力。(陈文若,普瑞特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上财2012级全球EMBA学生)

我的美国印象:记得二十多年前听到过这样的美国生活方式:“Change your car every three years, change your house every five years”。走出机场,发现美国完全没有想象中的现代、奢华。但是深入了解后我发现:美国人驾驶汽车遵守规则讲秩序,汽车总是等待和避让行人;美国是个大熔炉,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热情好客;美国的教育讲究实效,没有浮躁和浮夸的形式。(尚伟滨,刚泰集团运营中心副总经理,上财商学院全球EMBA学生)

2013年8月,哈斯商学院Clark Kellogg教授飞抵上海,为上财商学院全球EMBA同学带来四天的《问题发现与解决》课程。一位同学表示:“接受创新思维方式洗礼的同时,竟让我重新体验了童年时沉迷科幻的雀跃与快乐。”上财施宗靖教授也表示:“我听过哈佛不少于50位知名教授的课,比较起来,克拉克教授的课堪称一流。”

对话高端财经领域

以“上财全球EMBA圆桌财经对话”为代表的高端论坛是上财商学院全球EMBA学生对话高端财经领域的平台。作为中国首个嵌入顶尖商学院学位教育项目所开展的财经主题论坛,“上财全球EMBA圆桌财经对话”已成功举办三届。

2013年7月,百余位上财全球EMBA学生出席第三届“上财全球EMBA圆桌财经对话”。上财副校长、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银监会前主席、中国企业家论坛名誉主席刘明康先生作主题演讲,上海市银监局副局长蔡莹、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戴国强、海通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及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受邀参与。围绕“如何以政治改革释放经济深层增长潜力”、“中国经济的新增长点在哪里”、“货币政策走向与有效性以及金融生态”、“金融改革与实体经济”四大议题,对话嘉宾们展开思想的交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全球 财大 商学院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