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方正证券合并民族证券 分析称方正证券业绩或被侵蚀

2013年09月25日 19:43
来源:21世纪网 作者:胡文静

人参与条评论

21世纪网讯9月25日盘后,方正证券发布公告,证实8月27日停牌以来,已与民族证券及有关各方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并已初步确定方正证券将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民族证券。

资料显示,方正证券自2011年上市以来,出资收购了方正东亚信托、北京中期期货等公司,并出资15亿元入股盛京银行,位列第三大股东。方正证券隶属的方正集团成立于1986年,由北京大学投资创办。目前,方正证券已设立合资投行、期货、直投、合资基金等四家子公司,现拥有营业网点117家(其中证券营业部106家,期货营业部11家)。

而总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盘古大观的民族证券,其大股东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则为民营企业,公司目前在全国设立了50家分支机构,主要集中在东三省及京津地区。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此次方正证券能够顺利完成重组,不仅能够强化方正证券在证券领域的市场地位、提升规模效应,同时也将助力方正证券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综合性金融平台。不过,重组溢价过高,也可能会在短期内侵蚀方正证券的业绩。(21世纪网胡文静)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方正证券 民族证券 1986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