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收购美猪厂今日完成交割 总收购价格71亿美元

2013年09月26日 08:33
来源:北京商报

人参与条评论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中国双汇收购美国食品巨头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已获得后者股东大会通过,将于今日正式交割,至此,这一被称为中国企业赴美最大投资案终于尘埃落地。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该收购案的总收购价格达到71亿美元,其中包括47亿美元股份收购和24亿美元债务。在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股东大会上,参与投票的股东中超过96%投了赞成票,这占到了公司流通普通股总股份的76%。

艾格农业资深分析师马文峰认为,双汇成功收购史密斯菲尔德“打开了中国肉类市场与美国市场的管道”。“中国进口肉类食品在量和金额上都非常大双汇可以将两国肉类市场连成一体并将美国规模化、产业化的运作模式应用到中国,以改变较为分散的产业局面。” 马文峰说。

另有业界观点称,双汇收购案开启了中美投资双赢的新模式:一方面,借助史密斯菲尔德在技术及管理上的优势促进双汇乃至中国整个食品行业的升级;另一方面,对于美国而言,其国内市场需求趋于饱和,中国正成为其主要市场,数据显示,目前史密斯菲尔德猪肉出口产品约有1/4销往中国。可见,收购完成后,史密斯菲尔德将更有优势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

然而,就在两个企业尝到收购甜头时,国内的其他同行企业们或将面临冲击。正如马文峰所言:“收购成功对于企业是件好事,对于整个行业而言将是压力和挑战,中国的同行企业们需要做好应对措施,而在这场市场争端战中,很多小企业很可能会抵抗不住。”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收购案的甜头并不容易在短期内尝到。“就资金而言,如果仅靠经营来回收投资,时间会较长。就像联想收购IBM,经历多年才盈利。另外,之前有消息称,双汇收购完史密斯菲尔德将新公司上市,通过这种金融手段,能否赚到钱也难下定论。”上述专家表示。昨日,双汇方面也表示,其已制定相关方案。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双汇 收购价格 猪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