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中央政府将在明年容许部分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违约

2013年09月27日 06:43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香港《信报财报新闻》报道,内地地方债问题备受市场关注,野村证券预计,中央政府将在明年,容许部分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违约,估计这些主要属于三四线城市,但违约情况不会触发大型系统性风险;而即将召开的三中全会,相信也会就地方债问题进行讨论。

野村估计风险不大由于复杂缠结的地方债问题会拖慢基础建设进度,预料中央将在经济增长及解决潜在金融风险的矛盾中选择后者。野村中国经济学家张智威估计,今年内地第四季经济增长将较第三季有所放缓,全年仍望可达到7.6%,但明年则料大幅放慢至6.9%。

野村昨天发布报告,预计中央将会采取措施,避免地方债出现系统性风险,包括承担部分融资平台债务,实施债务重组,以及延长部分债务期限等,并会容许牺牲部分经济增长,野村预测中央明年会把经济增长目标由2013 年的7.5%下调至7%。

张智威指出,去年底内地地方融资平台债务总额,按年增长39%,至19万亿元人民币,占国内生产总值GDP) 的37%。

若去年中央政府没有出手支持,估计有逾50%的债务陷于违约。

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区副主管兼中国工作组主管Markus Rodlauer预计,近期中国经济数据强化了该机构对于中国将避开下半年放缓的观点,预料今年GDP可录得7.5%增长。

[责任编辑:li_yuan]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前瞻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