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工农中建交招行等八银行自贸区分行已获批

2013年09月27日 23:27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李磊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9月27日消息,据一家银行业内部人士对凤凰财经透露,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浦发、上海银行在内的8家银行获准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分行。

9月27日晚间,建设银行发布新闻稿证实中国建设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已正式获批,成为首批获批的自贸区内金融机构。

建行表示国务院原则通过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后,建行高度重视,进行认真调查研究,制定并向监管机构递交了金融服务方案,内容涉及对公、对私、投行等业务条线,提供包括资金结算、现金管理、资金托管、本外币信贷、汇兑、融资租赁、信托理财、期货交易、产业投资基金、投行业务、个人及私人银行业务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并将以自贸区作为创新平台,重点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大宗商品交易平台、跨境人民币、贸易金融、航运金融等产品创新,参与自贸区建设成可推广复制的“试验田”。

据凤凰财经了解,目前在上海自贸区内,先前已有20多个银行的分支机构为原来的保税区内企业进行服务,本次获批的8家银行中,除五大行外,浦发银行和上海银行属于上海本地银行,招商银行是8家银行中唯一一家异地股份制银行。凤凰财经了解到,中行和浦发银行的自贸区支行将于9月29日在自贸区挂牌。

另据凤凰财经了解,外资银行中花旗银行和星展银行的自贸区分支机构也在审核阶段。

今日国务院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上海自贸区将于9月29日上午正式挂牌亮相,自贸区分行设立成为其重要一环。(李磊/文)

[责任编辑:aiwei]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