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安基金子公司率先亮相上海自贸区

2013年09月29日 13:09
来源:中证网 作者:田露

人参与条评论

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上海正式挂牌,华安基金旗下子公司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区内机构在揭牌仪式上正式获颁营业执照,由此成为首家在上海自贸区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的基金公司。

据了解,华安未来是从事私募专户产品管理的专业子公司,主要团队脱胎于公司原有的财富管理中心。华安基金财富管理中心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实现了事业部制运作,配备独立的投资、营销、产品设计及客户服务团队,过往三年投资方面呈现稳定的正收益,资产规模增长迅速。在组建子公司的过程中,华安基金就一直积极关注上海自贸区的筹备进展,历经半年多的沟通与论证,由华安基金母公司、专业人士团队和第三方专业投资顾问公司(上海好买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持股的专业子公司在上海自贸区创立。

华安基金总裁李勍表示,华安未来是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首家落户于上海自贸区的资产管理专业公司,华安基金能在上海自贸区设立专业子公司,得到了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中国证监会及上海监管局的大力支持,此次华安基金子公司顺利入驻上海自贸区,既体现了证券基金行业对国家重大举措的支持,也符合华安基金战略业务发展需要,是华安基金组织创新和业务创新的又一力作。

李勍表示,上海自贸区是国家启动新一轮改革进一步融入国际市场的试验区,意义重大,作为总部位于上海的基金管理公司,华安基金有责任积极支持国家战略,呼应上海自贸区的创新制度,同时也将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制度环境做出创新业务,推动资产管理行业发展。

业内人士则分析指出,随着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公布和各项金融改革政策措施的陆续出台和实施,将为基金公司专业子公司发展跨境产品带来新的机会。上海自贸区在工商注册等公司设立方面操作上相对简单便利,更加国际化,可同时享受区内各项金融改革的制度红利,为基金公司子公司的培育起步创造良好的先天条件,便于公司在较短时间内创办与发展。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华安基金 自贸区 子公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