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招行抢滩上海自贸区 离岸、现金管理等业务优势明显

2013年09月30日 01: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条评论

9月29日上午,招商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同步挂牌。这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唯一一家成功抢滩自贸区的异地在沪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人民银行上海自贸区账户首批5家合作商业银行之一。

此举对招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将对招行离岸等跨境金融业务、现金管理业务、融资租赁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投行及金融市场业务等带来新的市场机会,也为招行深入推进“二次转型”,全面开展“服务升级”,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带来新的活力。

专家分析,在面向自贸区企业金融服务、大宗商品贸易、现金管理、航运金融、跨境人民币等业务方面,招商银行具有一定的先发优势。招商银行是全国最早开办离岸业务的商业银行,一直是中国离岸金融市场的探索者、先行者和领头羊。

近十年来该行离岸贷款、结算量、中间业务收入、税前利润复合增长率均超过50%。同时,招商银行最早借鉴和吸纳了欧美银行先进的现金管理服务理念和实践,在全球现金管理方面,具有满足不同类型跨境经营企业需求的领先的专业化、个性化服务能力。招商银行进驻以后,能有效整合中资银行离在岸资源,创新离在岸金融产品,为区内居民和非居民企业提供打通境内外、离在岸、本外币的金融解决方案,推进金融领域开放创新和人民币国际化。

招商银行表示,将抓住国家新一轮开放、改革、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参与上海自贸区建设和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做好自贸区内新老客户金融服务,提升金融创新能力,提高管理国际化水平。

据悉,国务院通过《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后,招商银行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招行上海自贸区分行机构设立、账户管理、前期筹备的一系列方案,并获准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同步挂牌。

招商银行此前还是第一家入驻深圳前海现代服务业合作区、首批进入天津滨海新区的银行机构。

(CIS)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招商银行 自贸区 现金管理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