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雄:抓落实全力推进自贸区建设

2013年10月09日 13:42
来源:新闻晚报

人参与条评论

“自贸区建设刚刚起步,我们务必要头脑冷静清醒,抓好落实才是关键。”

晚报讯“改革发展任务依然艰巨,历史机遇稍纵即逝,容不得我们半点观望懈怠,必须振奋精神,埋头实干。”在昨天召开的市政府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讲话强调,四季度工作承前启后,至关重要。要在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今年以来国务院出台的系列重要政策,准确把握形势,聚焦改革创新,强化作风建设,务实奋进,克难前行,全力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为明年工作打下扎实基础,确保收好尾、开好局。

这次市政府工作会议积极采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有关减少“文山会海”的意见建议,力求内容全面、高效精练。副市长艾宝俊、周波、翁铁慧、时光辉、蒋卓庆、白少康分别围绕分管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不再另外一一召开专题会议;会议不再提供书面材料,副市长们的工作部署纲要在会场内的电子屏上同步显示;市政府办公厅在公务网上提供链接,与会者可上网下载会议材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主持会议,副市长赵雯出席。

杨雄在讲话时指出,第三季度本市经济运行保持今年以来稳中有进、稳中趋好的态势,总体好于预期,但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四季度的工作任务比往年更多、更重。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质量效益为中心,咬住年度目标不放松,推动转型发展不动摇,深化改革开放不停步,远近结合,攻坚克难,抓好四季度工作,全面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同时,要研究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聚焦转型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出方案、出政策、出措施,争取明年开局有新进展。

“自贸区建设刚刚起步,我们务必要头脑冷静清醒,抓好落实才是关键。”杨雄强调,当前改革创新的任务极其繁重,尤其要全力推进建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对已实施的第一批创新事项,要密切跟踪进展情况,确保各项试点政策平稳实施; 对未列入第一批的创新事项,要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和操作办法,进一步研究自贸区的制度创新,充分释放政策效应。全市各部门、各区县、各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推进自贸区建设,并充分借助自贸区的创新平台和改革势头,充分发挥自贸区建设的示范作用,拉动和倒逼本地区、本单位和全市的各项改革工作。

杨雄指出,要坚持“动真格”,继续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根据最近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意见要求,抓紧完善并尽快出台实施本市改革方案。要把握转变职能、简政放权这个核心,开展绩效评估,强化效能监察;要突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这个抓手,在本次约取消110项、调整优化600项审批事项的基础上,还要根据国务院取消下放的事项再加大改革力度;要加强监管,使人力资源、制度资源向事中事后监管倾斜,切实解决重审批、轻监管的问题。

“现在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有敢于负责、敢于碰硬的精气神。”杨雄强调,四季度要继续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狠抓城市安全。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坚强保障。要敢于担当,工作上主动站前一步,登高一步,想深一步;要深入基层,沉下心来开展调研,真正把制定政策、推动工作、改善民生建立在深入调研之上;要厉行节约,严格遵守中央和市委的各项规定,继续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财政拨款举办国际会议等,坚决防止铺张浪费。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自贸区 抓落实 三公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