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联储副主席耶伦丈夫曾获诺奖 两人身家上千万

2013年10月09日 17:36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条评论

  美联储现任副主席珍妮特 耶伦(资料图)

  美联储现任副主席珍妮特 耶伦(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白宫8日宣布,总统奥巴马将提名美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接替现任主席伯南克担任美联储主席一职。耶伦有望成为首位任职美联储主席的女性。

报道称,现年67岁的耶伦出生于美国纽约州布鲁克林,是一名美国犹太裔经济学家及经济学教授。耶伦与其丈夫、经济学家乔治 阿克尔洛夫(George Akerlof)1977年在美联储相遇,不到一年就结婚了。阿克尔洛夫曾在2001年10月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阿克尔洛夫在2001年获诺贝尔经济学奖时发表的一篇自传文章中写道,他与耶伦不只是性格相合,在宏观经济学方面的看法也总是非常一致。唯一的分歧在于耶伦对自由贸易的支持度比自己更高一点。

另据美联储披露的财务信息,2012年,耶伦和丈夫阿克尔洛夫拥有价值约480万至1320万美元(约合2937万元至8078万元人民币)的股票、债券基金股票和银行账户等资产。

两人资产主要形式为投资,其中很大一块是他们1992年创建的一只生活信托基金的一部分。他们两人从多只固定年金中获得收入,每个月约有2.2万美元(约合13.5万元人民币)。耶伦和丈夫的资产有一部分——130万至350万美元(约合795.6万元至2142万元人民币)——以退休和养老基金形式存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联储 耶伦 伯南克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