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理商学院青年商业领袖行动学习会:一场举手最多的创新头脑风暴

2013年10月12日 16:14
来源:联合电讯

人参与条评论

继首期青年商业领袖行动学习会后,10月10日,华理商学院第二季“青年商业领袖行动学习会”的集结号再次吹响:互联网手机新崛起品牌大可乐手机创始人丁秀洪在华理商学院,与华理商学院专家学者及学员、长三角青年创业者一道,一同上演了一场举手最多、发言最热烈的行动学习激辩!

“说起互联网手机,时下热议的话题莫过于红米半小时获得一百万个订单的成功案例,我们今天在这里要破解这个神话。”行动学习导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高松教授如此开启了华理商学院第二季的青年商业领袖行动学习会。

回首创业短短一年,当时普天之下莫非“果粉”、“三星粉”、“小米门徒”,大可乐逆水行舟推出第一款产品,丁秀洪说,近期数据显示,已经销售出去超过100万台手机。

但大可乐究竟应怎么定位自己,谁才是大可乐的消费者?大可乐应确定什么样的品牌定位?面对这些问题,现场嘉宾们运用“行动学习”的方法,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在讨论过程中不乏争锋相对的观点,举手发言此起彼伏,可谓一场史上举手最多的商业案例头脑风暴!

现场众多嘉宾质疑大可乐与小米的用户重合度非常高,自身定位不清,传播不够,知名度不大,大可乐创始人丁秀洪坐在台上十分淡定真诚,说“二”就是我的态度,我是在为追求快乐、坚持理想,热衷手游、互联网视频和阅读的年轻人做手机;但愿能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可乐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市场“老二”,而不应该是一个影子。

上进、快乐的品牌调性,大屏幕、视频、阅读、手游,小米、魅族、三星谁不是如此?华理商学院副院长阎海峰教授指出,大可乐要创造新的价值,如果这是一个未被满足的市场,就需要用新的策略去激发,这样做老二才行。

相比起小米,大可乐知名度远不够,今夜酒店特价创始人任鑫说,整个品牌传播应分阶段挑选战术,高格的放后面,现阶段不妨考虑简单粗暴,传播可以无所不用其极,比如小米,就看什么是噱头,什么故事能够引起争议、引起传播。

研讨话题一层层深入,嘉宾争相表达观点,不断迸出”干货”,逐渐了解大可乐的品牌定位,如何让粉丝成为拥趸,寻求那些认同自己是“二”得最可爱的人?

这些给了丁秀洪不少启发。“大可乐作为一个非常二的品牌,要做一件挑战巨人的事情,永远离不开更多的可乐粉以及潜在的可乐粉对我们的支持”。丁秀洪在结束时如是说到,他说,今天我才明白大可乐的传播还远远不够,嘉宾的观点让我很受用,我会好好思考怎么让自己“二”得与众不同。这场华理商学院史上最多举手发言的头脑风暴,最终在派送多台手机给台下听众的高潮中结束。

行动学习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青年商业领袖行动学习会,是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携手福布斯中文网发起,旨在运用行动学习的方法论及理论工具,使参会者同具有卓越领导力、敏锐的商业触觉的同辈青年商业领袖交流,在行动中学习,突破传统思维,培养出实践行动力和对未来商业的敏锐洞察力,帮助青年创业者解决面向未来的商业问题。

行动学习法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贯穿商学院课程和活动的创新性教学理念和方法。在青年商业领袖行动学习会中,一是行动学习的研讨过程是平等的,所有的参与者都可以提出自己的观点;二是行动学习会不同于传统的论坛,要针对嘉宾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决策,不是泛泛而谈,而是要帮助嘉宾解决问题;三是行动学习的是一个高效的工具和方法,它能够帮助研讨者从现有的经验和知识体系发展出对于未来商业的洞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理 课程 一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