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贸区首张外资营业执照“花落”上海财 华保

2013年10月15日 02:0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杨倩雯

人参与条评论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获悉,国内首家保险O2O电商平台大家保保险网(下称“大家保”)母公司获得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下称“上海自贸区”)实行“一口受理”制度后的第一张外资营业执照。

据了解,大家保母公司为上海财华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财华保”),近期获得了国际著名风险投资机构启明创投的A轮投资。为了完成整体投资的重组工作,在刚刚成立的上海自贸区申请成立外商独资企业“阿礼尔(上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阿礼尔”),注册资金300万美元

上海财华保法人、大家保首席执行官方玉书对本报记者表示,根据他从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得到的信息,阿礼尔拿到的是新审批制度下的第一张外资营业执照。

据方玉书介绍,公司是在10月8日8时左右到场递交材料的,仅用3天时间,就得以在上海自贸区内入驻,不仅成为新制度后的外资第一单,更是互联网企业进驻上海自贸区的第一单。

据了解,中国保监会在9月29日上海自贸区挂牌同日,发布保险业八项支持措施,配合国务院下发的首批细则,助力上海自贸区建设。在保监会发布的八项措施中,试点设立外资专业健康医疗保险机构,成为业界最为关注的焦点,同时开展跨境人民币再保险业务,培育发展再保险市场;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境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实现跨境融资自由化;鼓励金融市场产品创新等也均被提及。

方玉书表示,在此次完成重组后,将把部分核心业务注入新成立的阿礼尔。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自贸区 阿礼尔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