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铁路总公司官网悄然复出 设20个机构属过渡性网站

2013年10月15日 07: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条评论

7个月前,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撤销,拆分成国家铁路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铁道部被撤销后,作为其发布重要消息的官方网站也随之关闭。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发现,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已悄然上线“复出”开始发布消息。不过,该网站还处于过渡阶段,尚属过渡性网站。

进入铁总官方网站首页,一行“中国铁路总公司网站正在建设中,为便于社会公众及时了解总公司情况,现推出过渡性网站”的字样非常明显。首页上有三个图片链接,分别为“公开栏”、“新闻窗”和“12306客服中心”,点击前二者进入的页面相同,网友可以点击阅读其发布的消息;而点击第三个窗口会直接进入12306网上购票系统。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公司简介栏目中,不仅披露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职责划分,还明确了其机构组成情况。中国铁路总公司机关设置20个内设机构,下设18个铁路局、3个专业运输公司等企业,现管辖铁路营业里程97840公里,职工总数204.56万人,资产总额46631.59亿元。

在组织结构中,中国铁路总公司内设机构为:办公厅、发展战略与法律事务部、计划统计部、财务部、科技管理部、人事部、劳动和卫生部、国际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资本运营和开发部、物资管理部、运输局(内设综合部、营运部、调度部、机务部、车辆部、供电部、工务部、电务部、信息化部)、建设管理部、安全监督管理局、审计和考核局、监察局、宣传部、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全国铁道团委、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其中,资本运营和开发部、物资管理部、审计和考核局等都为新增部门。

北青报记者发现,在铁总的过渡性网站内并没有出现公司管理层的介绍。除此之外,原铁道部拆分后的另一部分国家铁路局的官方网站还没有踪影。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机构 铁路 复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