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联想正考虑全盘收购黑莓 已签署保密协议

2013年10月18日 08:29
来源:Donews 作者:黄朝艾

人参与条评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联想集团正积极考虑对黑莓发起全盘收购要约,包括摇摇欲坠的硬件业务、专注安全的服务业务,以及系列难以估价的重要专利。据称联想已与黑莓签署了一份“保密协议”,使联想有权查阅黑莓的账目。

2013年9月,黑莓与该公司大股东Fairfax金融控股达成了一项47亿美元的初步收购协议。不过,Farifax给了黑莓6个星期的时间来寻找另外的潜在买家。

该消息人士透露,联想是多家有意竞购黑莓的潜在竞标者之一,其他潜在竞标者则包括博龙资产管理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和黑莓联合创始人麦克·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等。

有分析认为,黑莓衰落到目前的地步,其中主要原因是:没有清醒的认识到苹果带来的强有力的挑战,并且它还轻视了安卓系统以及其它低成本竞争者带来的潜在威胁,利用所剩无几的力量,投入到高端智能机的研发和生产上,但结果并没有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今年8月,黑莓正式启动作价出售程序。据黑莓日前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财季营收暴降45%,并因旗舰智能手机产生的库存支出而导致净亏损达到9.65亿美元。

如果《华尔街日报》消息属实,则这将是一家中国公司收购一家西方公司的规模最大的交易之一,也是最值得关注的交易之一。业界人士称,这样的一桩交易也必然会招致加拿大和美国政府部门的严厉审查。

截止目前,联想集团及黑莓发言人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黑莓 保密协议 联想 全盘收购 跨国收购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