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盛:商品市场仍将易涨难跌

2013年10月19日 01:0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许盛

人参与条评论

美国国会两院当地时间周三晚间通过提高债务上限、为政府拨款的议案,法案将使政府在明年1月15日之前处于开门状态,并提高债务上限直至明年2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17日签署法案,暂时结束了此次有关债务上限及政府预算的财政僵局。由于此前投资者纷纷预期新的法案将顺利通过,因而金融市场上并未形成较大的波澜。多数商品期价仍呈现出横盘整理的态势。

债务上限的短期影响因素消退后,市场的关注焦点将重新回到美联储何时以及以什么样的速度退出QE的命题上。我们分析认为:

(1)美国不会轻易退出QE。一方面,美联储的QE政策仍未达到就业率低于6.5%、通胀高于2.5%的退出条件。另一方面,鸽派人物耶伦继任美联储主席,无疑会继续坚持伯南克的经济政策。

(2)即便美联储开始退出QE政策,但如果缩减购买债券的规模较小,其对美元汇率以及整个商品市场的影响,也会被欧元区、日本等国家与地区继续施行的货币宽松政策所抵消。

此外,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7月中旬以后,中国经济运行出现稳中有升的基本走势。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1%,涨幅创下7个月新高,高于8月0.5个百分点。9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3%,环比上涨0.2%。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3867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多数经济学家预计中国2013年全年经济增速仍能保持在7.6%左右。

我们坚持认为,以往世界各国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释放了巨额流动性。在这么多的流动性没有收回、没有消失前,商品市场仍将易涨难跌。本周,我们继续持有上周陆续建立的白糖和橡胶的多头头寸。

(作者为全职期货操盘手,2003年起至2009年,总资产从5万元上升到2500万元)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债务上限 QE 商品市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