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金管局总裁:上海自贸区可使香港上海双赢

2013年10月19日 04:3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沈玮青

人参与条评论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

新京报讯(记者沈玮青)上海自贸区香港特区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昨日在北京表示,上海自贸区建立后,在各项政策落实过程中,会对香港提供更多机遇,香港和上海未来有更多机会加强合作,创造互利双赢的局面。

随着上海自贸区的建立,以及其中宣布实施的一系列开放措施,如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对资本项目开放先行先试等政策。此外,深圳前海地区也将推出金融创新举措。有评论认为将削弱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对此,陈德霖并不认同。

他昨日表示,在此次率领香港银行公会代表团访问上海及北京期间,对于自贸区建设的思路和方向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认为自贸区可为香港提供两大机遇,一是以银行、金融机构为代表的港资企业“北上”自贸区,开拓新市场;二是香港监管机构在企业备案制管理、事后监管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可以与内地监管方进行良好合作。

陈德霖称,由于香港已是国际金融中心,是全面对外开放的经济体,即使内地区域进一步开放,国际投资者仍愿意以香港为中转地,辐射内地。就像以前内地与台湾实现“三通”,并没有影响香港客流。“现在从上海到香港每天有80架航班,这说明蛋糕做大了,机会也就越多,沪港往来也会更多”,他说。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也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上海自贸区对香港更有利。

李小加称,内地经济改革开放的规模越大、速度越快,给香港的机会也就越大。以金融业为例,过去20年间,H股公司从香港市场募集的资金仅1.5万亿港元,不到中国金融总资产的2%,但已经为香港资本市场带来了有目共睹的巨大机遇。可以预见,中国金融业的进一步开放将加快资本的流动,为香港金融业带来更大的蛋糕。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自贸区 香港交易所 香港金管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