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前局长李连仲:西部发展需支持中小、民营银行发展

2013年10月19日 12:25
来源:新民网

人参与条评论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9日讯(记者 张燕 侯青伶 实习记者 侯丽莎) 今日,参加第四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产业与金融专题论坛上,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前局长李连仲就未来10年西部产业与金融发展的新引擎和动力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西部发展机遇空前(小)李连仲的发言中,重点提到“海上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和“长江自由贸易区自由带”。他分析,海陆两条丝绸之路最近被强调的特别多,这也让西部的开放空间达到了高水平,为西部发展提供了动力。而成都、重庆正好是长江自由贸易区自由带的核心地区。因此,这两路一点三结合,西部地区即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城镇化发展依靠中小微企业(小)针对产业发展与城市发展相结合的问题,李连仲认为,西部地区作为后发展区域,过去取得发展的都是大产业、大国企。然而,在城镇化中,农民进城、大学生该到哪里就业,这不是靠大产业、大国企就能解决的问题,这得靠发展民营中小微企业结合,产业发展与城市发展相结合的一个关键就是,大产业发展要和中小微企业相结合。

西部发展需支持中小、民营银行发展(小)李连仲还提出,金融发展要与产业发展结合。他坦言,过去中国的金融机构解决的都是大企业、大项目的资金问题,民营银行发展不足,而在城镇化程度高的国家,多是先发展私人、中小银行,以此满足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促进城镇化的发展。

李连仲表示,支持西部发展就要支持中小、民营银行发展,以此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经济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展 局长 银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