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年朝阳区“凤凰计划”申报正式启动——首度开通网上申请 资金支持力度比往年提高

2013年10月19日 16:08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2012年4月28日,第二批认定海外高层次人才奖励金发放仪式

日前记者从朝阳区了解到,2013年朝阳区“凤凰计划”申报工作已于9月25日正式启动,截止到10月25日结束。只要是在朝阳区工商注册、纳税登记的企业,都可以申报。据悉,今年朝阳区“凤凰计划”首度开通网上申请,申报者必须首先在网上提交信息,才能报送材料,在资金支持力度上也比往年有所提高。

2013年朝阳区“凤凰计划”申报工作与往年相比,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申报者必须首先在网上进行申请,提交相关信息,然后才能报送相关文字材料。申报者可登录北京朝阳海外学人中心网站—朝阳国际人才港(www.tocbd.gov.cn)查询详情。

据了解,今年朝阳区“凤凰计划”包括2个认定及4个项目资助共六个类别,分别是海外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类海外高层次人才认定以及创业团队资助、初创企业资助、引进留学人员单位资助、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资助。认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个人会获得一定额度的奖励金,而获得资助项目的企业也将获得专项资金资助。

记者了解到,今年朝阳区的资金支持力度会更大。据悉,对初创企业的资助金额由去年的5万增加至10万,对创业团队的奖励增加至50万。另外,被认定为高层次人才的海外学人,每人可获得20万元的奖励,创业类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同时可获得50万元奖励。已入选“凤凰计划”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参加“海聚工程”或“千人计划”的评选,对成功入选“海聚工程”或“千人计划”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会给予相应的资金支持。

从申报范围看,今年的覆盖面更广。只要是在朝阳区工商注册、纳税登记的企业,都可以申报,无论是央企、市属企业,民办非企业也可以申报(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除外)。海外学人可以是海外留学回国的中国籍或加入外国国籍的留学生,也可以是外籍来华创业或工作的高层次人才。

此外,今年朝阳区还专门设定了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资助,鼓励企业通过市场模式即使用猎头公司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朝阳区“凤凰计划”正式实施三年来,共认定74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其中创业类海外高层次人才22人,创办企业20家;工作类海外高层次人才52人。“凤凰计划”共资助了企业75家,引进优秀海外学人1064名,其中硕士960人,博士104人。在“凤凰计划”认定和资助的海外学人中,已经有8人入选中央千人计划,11人入选北京市海聚工程。

[责任编辑:zhang_yue]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