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证所修订交易规则 部分基金产品实行T+0

2013年10月21日 08:2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程亮亮

人参与条评论

程亮亮

上证所上周五发布了修订后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下称《交易规则》)。按照修订后的《交易规则》,债券ETF、交易型货币基金、黄金ETF等产品明确实行日内回转交易,即“T+0”。

上证所相关负责人称,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创新业务和品种相继推出,市场对于提供灵活多样交易机制的需求日益强烈。上证所积极响应市场需求,一方面对大宗交易市场进行机制创新和平台改造,推动其发展成为与竞价撮合市场并驾齐驱的批发市场;另一方面,对债券市场的交易品种和交易机制予以持续丰富和完善。

本次修订主要针对大宗交易机制创新、债券分期偿还相关安排、债券单笔申报上限、债券ETF等品种的当日回转交易等事项进行了补充和调整。修订后的《交易规则》将于2013年12月9日起实施。

适当调低大宗交易门槛,将A股、B股和基金的大宗交易门槛调低至原有标准的60%左右,国债和债券回购的大宗交易门槛也调低至其他债券的相同标准。具体而言,A股大宗交易最低限额由“50万股或者300万元人民币”调整为“30万股或200万元人民币”;B股由“50万股或30万美元”调整为“30万股或20万美元”;基金由“300万份或300万元人民币”调整为“200万份或200万元人民币”;国债和债券回购由“1万手或1000万元人民币”调整为“1000手或100万元人民币”。

此外,《交易规则》还增加了大宗交易申报类型,提供固定价格申报。延长大宗交易成交申报的接受时段。在现有的大宗交易时段基础上,增加16:00至17:00的大宗交易时段,在该时段内可接受大宗交易的成交申报,所达成交易于次一交易日进入清算交收程序。

《交易规则》还明确了债券ETF、交易型货币基金和黄金ETF实行当日回转交易。上交所称,债券交易实行当日回转交易,债券ETF和交易型货币基金主要以债券为投资标的,在交易属性方面与债券非常相似,宜采用T+0的交易机制。黄金期货和现货交易均实施当日回转交易,黄金ETF也有必要作出相同的交易安排。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交易规则 上证所 大宗交易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