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朝阳区近期拟入市公建类用地 供应项目介绍

2013年10月22日 16:27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朝阳区近期计划重点供应的公建类项目为豆各庄项目地块、金盏金融服务园区、电子城西区北扩等20个项目,总建设用地供地体量约123公顷,总建筑规模约211万平方米。

一、豆各庄项目地块

豆各庄项目紧临垡头科技CBD,踞北京中心城东南门户。该区域规划“一心、三片、两线”的空间结构,即一区域公共中心,三个外向性产业发展片区,中部两条生活性轴线及外围两条景观轴线。项目以居住用地为主兼顾产业发展,承担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的研发孵化功能,拟规划建设科研综合服务中心、研发大厦、孵化大楼等项目,为培育垡头核心功能作好服务。

二、金盏金融服务园区地块

金盏金融服务园区属北京市确定的“一主、一副、三新、四后台”金融业发展总体布局中后台服务园区之一,是首都金融后台服务发展产业战略的重要承载区。

园区强调空间的系统性和关联性,形成“一带、一环、两轴、多节点、中心放射”的整体空间结构。规划总占地面积约456公顷,总建筑规模约402万平方米,目前已入驻企业有德意志银行、安邦后援保险中心等;意向入驻知名企业有中信集团、人保集团、广发银行等。

三、孙河组团地块

孙河组团功能定位集商业休闲服务设施、高品质居住社区为一体的生态环境优美、地区特色鲜明、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建设示范区。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79公顷,总建筑规模约140万平方米,规划用途主要为居住、商业及住宅混合公建用地。

四、电子城西区北扩地块

电子城西区北扩区域是中关村电子城科技园的集中新建区域,依托酒仙桥电子城老工业基地雄厚的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和西区已经成形的产业特点,重点发展新一代移动通讯、网络与通信设备、软件与网络服务等主导产业,继续发展研发中心、企业总部、新技术服务中心等产业链高端形态,兼顾与研发密切相关的核心技术集成为主的高端制造业,构建一个主导产业聚集、国际化趋势明显、自主创新能力强劲、生态环境优美、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技术产业园区。项目一期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14公顷,总建筑规模约230万平方米,规划用途主要为高新技术产业用地及其他类多功能用地。

五、十八里店朝阳港项目地块

北京朝阳港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位于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属《北京市朝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确定的垡头组团,有利于实现“组团式规划,板块式发展”的发展策略,同时,也为垡头组团实现“现代产业机遇区、综合产业机遇区、物流产业机遇区”的规划目标打下良好的基础。根据06版控制性详细规划,本项目规划用途主要为居住用地、商业用地、教育科研用地、产业用地,符合垡头组团“总部商务办公区”与“文化生态休闲带”发展定位的用地需求,符合“宜居生态区”的核心开发理念。

[责任编辑:zhang_yue]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