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APEC女性领袖峰会下月举行 女性企业家共话创新

2013年10月23日 18:34
来源:第一财经网

人参与条评论

APEC女性领袖峰会下月举行 女性企业家共话创新

2013APEC女性领袖峰会作为“APEC中国年”拉开序幕的第一个国际性峰会,将在在2013年11月14日—16日举行。

014年,中国将迎来第二次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主办权。2013APEC女性领袖峰会作为“APEC中国年”拉开序幕的第一个国际性峰会,将在在2013年11月14日—16日举行。昨日,论坛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韩梅青、ABAC(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候补委员、敦煌网CEO王树彤及峰会的承办方KG Inc公司的创始人兼主席、2013APEC女性领袖峰会的联席主席之一龚晓思在发布会上分别就会议的背景、流程及筹办情况等做了介绍。

韩梅青称,2014年,中国将迎来第二次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主办权。随着中国经济地位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提高,中国日益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2014APEC中国年”的到来,必将为中国带来更多的机会。2013APEC女性领袖峰会作为“APEC中国年”拉开序幕的第一个国际性峰会,将为“APEC中国年”营造更好的市场氛围。

本届峰会的主题为“卓越领袖力引领创新”,峰会将在两天的时间里,聚焦并探讨“女性领导力的重要性”、“突破性创新源自开拓性领袖”、“家族企业的传承”、“践行《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的现状”、“对话女性与科技创新”、“社会企业家与社会企业家精神”、“对话医疗与健康”以及“新兴消费者群体”等议题,搭建APEC地区重要的沟通平台,充分展现APEC地区杰出女性的卓越领袖力。

承办方KG Inc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 Lee在介绍此次峰会的流程和议题时称,此次峰会包含近20个议题的讨论,其中包括中小企业热点话题,将有与超过200位与会嘉宾分享他们的见解与观点。

据介绍,此次峰会邀请到了60余位来自APEC各成员国(经济体)横跨政治、商业、公益等非常有代表性的嘉宾。其中包括新西兰前总理Jenny Shipley阁下、文莱外交特使/对外贸易部部长Hajah Masna公主殿下、新西兰司法/民族事务/意外伤害赔偿部部长Judith Collins阁下、泰国国务部部长Nalinee Taveesin博士、柬埔寨首相洪森阁下女儿Maly Hun女士、柬埔寨商务部副国务卿Cham Nimul阁下、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阁下女儿Jessica Rudd女士。

除上述政界人士之外,更有许多商界精英将加盟论坛,其中包括HTC董事长王雪红女士、Vital Voices Global董事长Susan Davis女士、印度尼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兼CEO Ibu Karen Agustiawan女士、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阁下长女马哈蒂尔女士、远东控股集团主席蒋锡培先生、阳光传媒集团联合创始人兼主席杨澜女士、君悦家族继承人Irene D.Pritzker女士以及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女士等。

作为杰出的女性企业家和本次女性领袖峰会的联系主席之一,王树彤在回答《第一财经日报》提问时称,随着女性在国际商务活动中处于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女性领袖力的重要性越来越被重视。峰会在给女性提供交流平台的同时,也为他们带来新的信息。同时,她认为女性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也是女性领袖力的关键。

在谈到APEC在世界区域经济协调中发挥的作用时,龚晓思表示,作为一个企业家,她感受最深的就是能有一个平台使她站在更国际化的舞台上,与各国政要和商界精英有直面的交流。她表示,比起父辈,年轻一辈将更受益于新的经济环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女性 创新 企业家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